四天連續假期,宅雲火力全開的狂看書,在最末天收假之餘驚覺沒有任何文字產出太混得良心不安,因此挑個輕鬆愉快、老少咸宜的哆啦A夢特展來打!!

話說(在台北)參觀哆啦A夢展像跟先前收看WBC棒球比賽一樣成為全民運動了,每個週末Facebook上總是會看到至少兩個朋友在此打卡,某日同事問我有沒有去看此展,原來哆啦A夢特展已經成了問候的話題了。

相對的,也由於哆啦A夢是個伴隨大家多年的卡通人物,喜好的年齡成廣泛,大小通吃,其熱門程度可見一番,而這往往會反映到參觀的人次上面。

去看過展的人就會知道此展壅塞可是出了名的,讓我猜想大概全台北沒去外縣市的人都跑來看展了,因此當一群人擠在有限的空間,觀看有限的展品時就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別想要拍到完全沒他人擋住干擾視線的照片」,拍照要快狠準,只要能拍到沒被擋住主角的照片已經是萬幸了。

網路上介紹此展的文章非常多,照片也很多,因此打這篇只是要湊熱鬧證明自己也有跟上流行而已!(挺)

      

哆啦A夢是個未來的機器貓,按照漫畫的時間哆啦A夢應該是在2112年誕生,而去年2012年則是一個里程碑(外加賺錢的名目),故此舉辦了哆啦A夢生前100年特展。

唉喲喲~~人客呀,千萬不要小看100這個數字呀!舉辦生前100年特展就代表也有跟100有關係的內容,好比進門後有100隻哆啦A夢的模型可以拍照,入口處還有賣一本可入內方便蓋章的手冊,一本剛好這麼神奇的就賣100元(覺得自己錢太多再買)。

由於哆啦A夢的生平故事就算找個小朋友問都會知道哆啦A夢為什麼沒有耳朵,哆啦A夢漫畫裡面的成員有哪些,哪些有名的道具法寶,所以對於這隻貓就不用介紹太多了。(混)
    

主要是聊聊自己參觀完這個展後的感受,首先人多是必然,除了某些場景會有工作人員負責管理拍照排隊次序,其他的景要拍到乾淨無閒雜人等的照片就比較困難。

在排隊等合拍靜香與大雄婚場景的時候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由於排隊的空間較狹小,進入眾多觀賞民眾變得擁擠悶熱,人多、吵雜、又悶熱、又排隊使得有些人火氣就上來,遭殃的卻是無辜的工作人員。

(註:就是為了和下圖穿著婚紗流著兩條鼻水的靜香&大雄拍照!!)
                

一位父親站在一旁等太太與小孩要合拍此場景的隊伍,旁邊的工作人員為了疏通民眾因此拿著擴音器告知排隊動向與參觀動線,這位父親則大聲吼叫的說這工作人員「吵死人了!不能小聲點嗎?一定要站在這邊嗎?你這樣一直叫叫叫吵死人了!不能站在前面一點喊嗎?」。

怎樣說也不能因為自己覺得吵就這樣去指責工作人員所行使份內的工作,不是用付錢就是老大心態,而是要對工作人員的職責尊重,畢竟他們是要扯著嗓子喊一整天的話只為疏導湧入的眾多遊客,也是相當累人的。

此外還有另外一個狀況相當詫異,我打算等之後再打一篇作專文探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目前台北的展期已經結束了,接著將要移往中部,據說中部的展區會更大,希望能趕參展的人有更舒適的觀賞空間,也切忌守好自己的錢包(不是因為人多有扒手),而是展覽最後都會有很多的周邊產品,要留意別買到失心瘋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