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蔚雲到訪過北京觀光,姑且不論空氣品質,北京是個很適合觀光的都市,故宮博物院、頤和園、和珅的家、長城、三輪車遊胡同、還有這次主題的圓明園,距離都很近。

長城除外,但是在冬末春初的長城階梯冰雪反而是最滑的時機,爬長城又冷雙手又只能緊抓著旁邊的鐵杆(也很冷)龜速的上下階梯,是個很刺激的經驗,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分享 XDD



好啦!回到主題。(跳一下) 

圓明園的歷史大家應該也不陌生,我們都知道在清末的時候被英法聯軍給破壞光了,中式建築被火燒光,西式的建築則是變成斷垣殘壁,如今圓明園依舊保持被破壞後的原貌開放觀光,以中國現有的財力和科技的進步,將圓明園重新翻修回原貌也不是問題,但是導遊說這是國恥不重建讓大家永遠記得。(大陸人講話都很直的) 

好吧!既然親臨了現場也只能看廢墟,來看展就可以看資料更齊全、內容更詳細的圓明園。




《圓明園特展─大清皇帝最美的夢》真不是蓋的,我覺得如果民眾進去一一好好看的話,看完後幾乎可以知道很多相關的歷史,建造的年份與在位皇帝、建築設計理念、建造原因、建築物的用途。

特展還運用了許多現代化科技產品讓展覽變得更生動豐富,最不容錯過的有大面投射牆仿照皇帝南巡的街景動畫,微小的人物還會因皇帝的隊形移動、下跪、說話等等,場景有河運、日間騎馬匹、夜間三個場景,在這裡至少可以待上十分鐘,很好玩。

                


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西洋樓噴水池旁的十二獸首,此展仿造十二隻獸首還用電腦技術讓每隻獸首輪流噴水,畫面壯觀,值回票價。

        

此外此展個人是建議租台導覽,導覽內有介紹的語音、介紹展品的圖片、如果不想用聽的還有文字介紹用看的,操作簡單就算不擅用智慧產品的老人家也找得到展品導覽的介紹。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3年7月5日(五)-2013年9月29日(日),9/23(一)-9/25(三)休館
【時  間】AM9:00 - PM6:00(17:00後不售票)
【展出地點】國父紀念館西側-中山國家畫廊特展廳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語音導覽(個人租用)

租借地點:請於1樓服務台租用處申辦。
租借時間:週一~週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9/23-9/25除外),每人每天限租借1次。
租借金額:現場租用收費金額為新臺幣100元整,憑ibon、全家 預購票收費新臺幣50元整。
租用抵押:租借時須押放之證件,一張證件可借一臺機器,證件於完成歸還手續後領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