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個謊言,但卻是一個說真話的謊言。── 巴布羅·畢卡索

                 
                《朵拉‧瑪爾肖像    Portrait of Dora Maar》


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畢卡索畫展 ~
畢卡索和他的七個女人來了!

巴黎畢卡索美術館去年休館整修,促使畢卡索畫作在全球七大城市展出,台北之外的六個城市為西雅圖、舊金山、里奇蒙、赫爾辛基、莫斯科、上海,台北也因此躋身國際藝文重鎮。

繼2008年「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2010年「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後,聯合報系今年再次於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國際大師級畫展 ~【世紀畢卡索特展】。

【世紀畢卡索特展】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畢卡索畫展,本次精選法國巴黎畢卡索美術館62件珍藏原作,橫跨畢卡索七十多年創作時間,包括藍色時期、粉紅時期、原始時期、立體主義時期、古典時期、變形時期、表現主義時期。 

藉由不同時期畫作,表達出畢卡索對於「人物」及「情感」的看法,畫中他對生命中7個女人的愛恨情仇、子女的關愛呵護、與畫家父親親密又疏離的微妙情緒,將赤裸真實的呈現給各位。


            
             《玩卡車的小孩   Child Playing with a Truck》


蔚雲喜歡看展覽~~話說繼2008年「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2010年「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我都看過耶。

這次的「世紀畢卡索特展」規模還蠻大的,擺設多到從國立歷史博物館的二樓開始參展直到一樓止。

沒租導覽機的狀況下,一趟逛下來也需要二個小時,平日人數還好,根據以往經驗,假日應該會擠到沒辦法在畫前慢慢看,所以要去參觀的人如果有時間最好選平日。

在任何展覽都會有一面條列式的列出作家個人生平,而畢卡索的生平整整佔了一大面牆,因為畢卡索在十多歲的時候便開始在繪畫上嶄露頭角,是少數畫家中在生前便享名利雙收。

在畢卡索個人生平的清單上之所以可以如此豐富除了少年得志後,在世界各地舉辦畫展外,還有輝煌一生的感情史。

畢卡索一共經歷過三段婚姻,四個兒女,一生檯面上(?)共有七個女人。


            
            《雕刻家   The Soulptor》


畢卡索畫作不盡其數,展示的作品有從年輕到老,每個不同的時期風格與轉變都可以看到,蔚雲必須承認自己的藝術細胞不夠發達,無法每幅都了解畢卡索的作品。

在展館也有變形時期的作品,還可以在畫前看到很多人側著頭看畫,想要分辨眼前的頭像眼睛、鼻子、嘴巴各在哪個位置,也是一個在展館看到很特殊的景象 XD


            
             《有鬍子的男人   Man with a Moustache》


畫展結束都會有紀念品販賣區,無非就是些明信片、記事本、資料夾、拼圖、書籤、鎖匙圈...等這類的物品,這些對我已經免疫了,而且產品的質感跟定價不太成正比。

正逢暑假時期,喜歡藝文活動又不想在炎炎夏日下活動,可不要錯過畢卡索特展嚕。




特展相關資訊

門票:

成人 280,學生票 250元,敬老票 220元,台新銀行卡友刷卡購票享九折優待

導覽手冊 200元,語音導覽 100元 (主講人:蔣勳)

開放時間:

2011年6月18日  至  2011年9月18日。

09 : 00~21 : 00 (每週一、週二18 : 00~21 : 00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