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雲也捐書了!而且還超快速不費時,活動如下:


活動連結網址

活動很簡單~~~將你放在櫃子中很久都沒看,之後也不會看的書捐給1.偏遠國小 2.偏遠國中 3.原民、部落  4.獄所

帶到各大誠品書局,貼上【許新惜舊‧無盡藏】閱讀筆記貼紙,並勾選書籍類別與欲捐送的地區

註:一次捐5本以上會額外多送贈送小禮物喔!(書籤、資料夾、環保袋不一定,數量有限)。

目前書籤大多都贈送完畢,有人收到不一樣的可以說說看拿到什麼小禮物。




要捐的五本書早在跨年前就挑選完畢,昨天正巧Yiling給了我五張閱讀筆記貼紙,數量不多也不少剛好是我捐贈的數量

當晚一本一本寫不同的筆記,依照書本類型抄寫一些著名人物的經典字句

在勾選受贈者的選項讓我有些傷腦筋,首先顧慮書本內容與受贈地區的適合性

總不能捐本書名《不得好死》給獄所,或是捐《巴黎野玫瑰》給偏僻國小之類的

(p.s.
我真的有本書叫《不得好死》,是本在介紹中國各種大大小小的酷刑,從墨刑、鞭刑、斬首到凌遲都有介紹,我收藏書
《巴黎野玫瑰》內容強烈的愛恨表現、煽情劇情,當時引起爭議,總之小朋友不適合看的啦!)

而且還以『蔚雲』名義捐贈,現在網路國度如此先進發達,隨便收尋『蔚雲』就找得到我了......

敢亂捐書我恐怕就有生命安全之堪憂了...(想太多)




最後偏遠國中*2,原民、部落*2、獄所*1,抱歉了偏遠國小,因為蔚雲的書類型都還不太適合國小生閱讀

今天在驟降低溫的星期六,還要補假一天,心情獄卒顯得無精打采、鬥志全消,

一大早提著五本書,感受到它們在我凍僵的手顯現的重量,讓我催眠自己『對!其實我今天的使命是"捐書",不是上班』

想起幾天前看完的一本書《心寬,路就寬》有篇關於付出的短文故事

一天小美回家交給媽媽聯絡單,上面寫著要救助印尼大海嘯中倖存的孩子,希望每人捐50元

小美覺得50元若不捐,自己可以買好多東西,為何要捐給那些身在遠方,又不認識的人。

媽媽跟她講她小時後的故事

以前年代大多人人都很窮苦,一次媽媽放學回家看到外婆把她的裙子給親戚的小孩穿,引起媽媽不滿,因而大哭大鬧

從不打人的外婆卻二話不說狠狠的修理了媽媽一頓,並跟她說『給別人衣服穿,比穿別人衣服幸福。』

我們有書可以閱讀,可以捐贈,絕對都是個幸福的人

分享幸福不會讓自己幸福減少,愛是越分享會越多,越分享越壯大的。

下班回家途中經過誠品,車子停妥步行入內,到櫃檯交書拿小禮物,就這樣!前後應該不用5分鐘,十分快速

沒有閱讀筆記貼紙的人別擔心,誠品現場都會提供,不然也可以連結至網站下載

雖然書本還沒有送到受贈者那,但是想到他們可以拿著我的書閱讀,心裡一陣期待與喜悅湧上心頭,渲染成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