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午地震後,朋友問我說「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做什麼事情?」,倘若世界末日大家都會死,你我無論做什麼就都沒有影響了,因此我認為這問題不夠漂亮。

我而後修正了一下改為,「如果只剩下三個月的性命,會想去做什麼事情?」,而這,也就是電影「想愛趁現在」的故事背景了。

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瑪莉,生活上一切無缺但感情上始終是遊戲人間,因為她不相信愛情。

我們都知道,不相信愛情的人不代表不渴望愛情,只是因為害怕在愛情中受到傷害因此把自己武裝起來防衛他人,杜絕任何人進入她的心房進而傷害她,但也阻擋了自己喜歡別人的勇氣。

她察覺到自己身體的異狀進行檢查,全身麻醉讓她失去意識那短短須臾,她夢見自己上了天堂遇到由琥碧戈柏飾演的女上帝。

祂告訴瑪莉她即將死亡,但是給他三個願望,不信其真的瑪莉隨意的許了兩個願望,但是到了第三個願望時卻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想要的,上帝給她時間好好思考自己最後的願望要什麼。

甦醒過後的瑪莉,好巧不巧地接連獲得到當初所許下的願望,因此她不得不相信真有上帝得存在,也代表她的確即將死亡。

在自己即將步入人生的終章時,在有限的生命裡去尋找自己內心所欠缺情感、所渴望的事物。




先來個題外話:這部《想愛趁現在》蔚雲是看特映會的,參加贈票活動意外的抽到,只是為了這張電影票可真是費煞功夫,因為電影票得要「本人」到活動公司領取,而且還僅限他們公司上班時間。

阿勒~~他們要上班,蔚雲也是要上班呀!!

趁著自己短短的午休間快速解決午餐又飛奔的騎車過去,幸好不算太遠的距離,分秒必爭得到了活動主辦的公司,結果….他們在趴著午休…..。

阿勒~~他們要午休,蔚雲可沒得午休啊!!

好吧,不管怎樣,票拿到了,怎樣都算賺到。(應該吧)




回到電影,故事雖然是老梗,光好萊塢電影就可以屬得出好幾部這樣相關的片子,但是它還是讓我默默地流下了淚水呀~~(遠目)。

畢竟人跟人的感情因為死亡而無法延續,不得不斬斷的緣分就此畫下句點,朋友間友情的割捨,父母慚愧的訣別,和情人緊緊相依地珍惜時光。

由於人總是會到了最後才發現自己要懂得珍惜所擁有,到了生命的尾聲才股起了無所畏懼的勇氣來面對愛情,事實上,這些身邊所有的事物都該分分秒秒的去珍惜,對於所有人的愛都該完完全全的去擁抱,不就正是該如此嗎?只是這論點總是在諸多壓力與情緒之下漸漸地被埋沒或是扭曲了。

《想愛趁現在》就是再一次由一段浪漫、溫馨感人的故事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握當下呀!!

BTW,男主角笑起真可愛…..







劇情簡介

★繼《p.s我愛你》最浪漫愛體驗

如果上天堂前上帝給了妳三個願望妳敢不敢認真愛一次?

瑪莉(凱特哈德森 飾)是個事業成功,個性爽朗的女強人,她的生活多采多姿,身邊有愛她的家人、關心她的好友,從來不缺男伴的她,卻始終不相信愛情,害怕面對真愛和給予承諾,所以總是用幽默玩笑的態度逃避! 

某日,瑪莉意外被診斷罹患癌症,在麻醉治療過程中,她意識朦朧地來到上帝(琥碧戈柏 飾)面前,上帝預告她將不久於人世,但她可以許下三個願望。 

瑪莉想要有錢、想要飛翔,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但是第三個願望,上帝告訴她必須靠自己去探尋。

其實瑪莉非常清楚,只是自己從來不肯好好去面對! 

一聽到瑪莉生病,專橫的母親比佛莉(凱西貝茲 飾)和疏遠的父親傑克(崔特威廉斯 飾)立刻來陪伴她,但長期的疏離,讓彼此的關心變成莫名的壓力! 

此外,主治醫生朱利安(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也意想不到走入她的生命中,他幽默體貼,不僅陪伴著她,更帶領她面對生命中的課題,讓她鼓起勇氣好好愛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