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的一隅無意間看到H的這本作品,憶起以前曾經看過這作者的作品《如果讀者愛上我》評價也還不錯,儘管自己手邊書多得看不完,也還忍不住的放入了借閱書單裡。




美紀是個在感情上有諸多潔癖的人,交往對象的挑選有設定很多條件,缺一不可,因此感情上始終只有收好人卡的份。

剛結束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後,消沉的美紀在Email信箱內發現一封稱自己是未來老公寄來的信,循序著信中的指示也還真的預見了偷米,兩人的相遇過程也是相當的奇妙有趣。

兩人從彼此沒有好感的狀態下,個性直來直往的美紀不忘夢想的重要,處處給予偷米當頭棒喝,莫名的讓多情不羈的偷米動了真情。

是啊,故事架構乍看之下是這樣子沒錯,但細節的部分要在實際看了書的當下才能確切感受到那份又酸又甜又苦的滋味,各位可別忘了H可是一位喜愛有「轉折」的作家,一本書中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變化發生,每一種變化都讓人緊張著接下來的進展,因此這本書一旦翻開後,幾乎就能一鼓作氣的看完了,而且不會感到乏善可陳。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是H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從中也還是有濃厚的個人文字特色跟以女性為主的風格,女性的細膩、堅強勇敢、犧牲小我的想法,不熟悉的人或許還真的會以為作者是女生哩!




就如同作者最後面所說的,這故事是講女孩子對於愛情的認知,往往會畫地自限,會先設定對象要有怎樣的條件才有機會繼續發展下去,否則一概不列入考慮。

但現實上達到條件的人未必就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不符合條件的人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對象,倘若人人都用高標準審視他人,那真正成為佳偶的人應該更少之有少了吧!

故事中用一位特別的角色就是阿關來做一個實例,個性老實、噓寒問暖、貼心陪伴、有理想夢想,條件樣樣都達到美紀的標準,在女孩的眼中這樣的對象是難得一見的理想對象是吧?

確實,女生在選擇對象的時候往往只會看一個面向,那就是這個人,對自己好不好,疏不知在感情世界中有著更多的層面而非只看單一面向而論。

看一個男人,不能只看一個部分,還有更多的細節需要去觀察。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久未看這類的愛情小說所以會覺得很精采,會不會常常在看言情小說的美眉們都覺得這是老梗了?

但我個人是覺得挺浪漫的啦!畢竟我還是有少女的一面滴~(羞)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作者:H     

出版社:玩媒體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29日    

ISBN:9789868406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