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出國在即,幾日連假中忽大忽小雨聲反成了我的盡情閱讀的配樂,心中掛念的不是出國事宜或是行李是否準備充足,而是出國後那些仍在台灣的一切,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在乎的人、工作,甚至是部落格,抱持著自己要先將一切整頓好才能不麻煩他人地安心出國。

曾和同事聊此行,她只聽我說要去大陸後一股腦兒的大聲的回應:「怎麼去這種地方?」,聽得我頓時啞然失笑,或許大陸在年輕人眼裡還是那種蠻荒、粗魯、落後、只有老人家才會想去的地方,可能只差沒有拿著石斧、身穿獸皮、大啖生肉吧。





去年的四川行,最喜歡的並非是參觀蜀地境內的建築與古色情調,而是在高達海拔四千公尺高元上藏族人那份對人生豁達,不用發達科技,無須大富大貴,在他們雙頰高原紅的臉上看到如同嬰兒一般純淨滿足的笑容。





帶著我的PENTAX單眼相機+SIGMA旅遊鏡,雖然沒有專業的攝影技術,在俯拾即是的美景下每個角度、每次快門都有不一樣的風情。





而幾乎完全不會吃辣的我當時擔憂在當地飲食會不能適應,但是在幾日的訓練下來,還真能品嘗一點辣的食物,話說四川道地的麻婆豆腐與椒麻雞還真不錯吃,辣的部分是還好但麻得十分徹底,每道菜都是一片豔紅的調味,若挑不出辣椒那可就奇了!





一切的一切,都很有趣,無分國別,因為要玩就要認真玩、用力玩、開心玩,這就是我。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想看我拍的照片啦……但你們都知道我的,You know~就是懶咩!再慢慢等吧! >.^ (揪咪)

好啦~~~碎碎唸結束,我出國了,你們乖乖等我回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