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目前是什麼身分,每天早上起床、出門、上班、下班、睡覺,就算是一整天都不需要跟人講話交流,便自認為自己跟冏時刻扯不上關係。

但是,只要走出家門、步入人群,冏時刻便無所不在。正如書中所述,冏時刻有時候非來自不可抗力的突發狀況,因此要能夠得當的處理冏時刻就得要靠自身機伶的反應了。

《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是為了要避免人們在遇到冏時刻頓時不知如何處理,甚至連為自己或是對方找台階下的方法也想不到,進誕生而一本書。

只是,盡信書不如無書,若是自己有更好、更不露痕跡的解決方法,那就選擇自己的方式處理,否則用了書中有些很冏方式來處冏時刻恐怕會讓場面更冏呀!(笑)




由於這本試讀是提供自己的冏時刻而非讀後心得,蔚雲在此就用比較輕鬆的口氣來打嚕!

話說,蔚雲在唸書的時候,在未滿十八歲以前都是坐公車通勤,但很奇妙的是,短短二年半的公車通勤時間,遇到變態色狼的次數享好友間之冠。

與我住同一區,一同與我上下學的女同學,三人排排站在空空蕩蕩的公車上聊天,最後偏偏就是我被襲臀。

明明等公車的女學生這麼多,偏偏要站在我旁邊打x槍,(要打出打這字害我臉紅了,誰叫我這麼清純…)我跑他還追著我跑,可惡!

色狼們!你告訴我!我很想知道,這樣摸一下有什麼好玩的?給別人看自己打x槍有什麼有趣的?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x100。吼吼吼吼吼~~~~

好了!息怒息怒。呼~~~~~~




注意:以下內容有分級,請讀者評良心閱讀。

在此就說一個當年蔚雲遇到搭訕的經驗(註:對方不是變態)

實例一:(普遍級)

某天要到同學家討論報告,她的家住在山下人煙較少的住宅區,週六天氣晴朗的下午,下了公車後,在陌生的路上尋找著同學家的地址。

這時有位年約二十多歲的男子騎著摩托車來回騎過了兩、三次,而後停在路旁說:「小姐,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冏時刻。。。。。。。。。。。。。。。

首先,我是要去討論報告,不是要來交朋友的,在者對方又是來路不明的陌生人,要怎麼回答呢?至少他還蠻有禮貌的。回想當時我的回答,很有趣,現在想起來也會莞爾。

我不知道為什麼的就回他:「謝謝!不用了,我朋友很多。。。。。」講完隨後就自顧自的離開了。

我想就跟有人問你要不要吃東西,如果你不想吃就會說「謝謝!我不餓」是一樣的道理,只是當時用在朋友上是有點牽強,因為有句話是說「朋友永遠不嫌多」(前提是要本性善良的朋友),好顯這位男士最後也就默默的離開了。

冏時刻也因此莫名其妙的化解了。




另外一個實例,也是經過許久,雖然不太願意分享,不怎麼光彩,但是希望此實例分享給女性遇到這樣的狀況就不需要太客氣了。

實例二:(保護級)

對方是我的學長,在不同的大樓念不同科系,我與他是透過社團認識的,我們並不是同社團,他是副社長,我當年也是副社長。

對方高高壯壯,看起來傻傻呆呆沒有心機的感覺,我和他就像是哥兒們一樣會互相討論社團的事情,就這樣認識一年之後,某晚MSN聊天………他說道

「其實」

「我有把你當作性幻想的對象」

又說...以下.....請看

「我說真的」

「如果」

「我們倆個」

「可以做嗎?」(補充:做男女朋友.…)

「其實」

「我對妳」

「還真有點感覺呢!」

「至少我們倆也挺合得來的」

好吧!以上對話單純只是一場經驗生疏的告白而已,這還不打緊,而後我拒絕他了,他對我說他應該是機會最大的(重點是我只把他當哥兒們),後來他莫名其妙地要跟我要照片~~

冏時刻。。。。。。。。。。。。。。。

接著下來若有看到蔚雲失控罵髒話請多多見諒。




對話內容如下:(限制級)


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有髒話~請見諒。





學長:「我現在想的」

「只是妳的照片趕快傳過來而已」

 「剛才被妳逗的」
 
「今晚不釋放一次不行了」

蔚雲沒氣質怒吼:(媽的!誰逗你了呀!有誰會拒絕別人告白後還去逗對方呀!逗你老目哩~)

當年的蔚雲....說: ..........

學長:「我快凍末條了~求妳啦!」

蔚雲沒氣質怒吼:(你凍末條關我什麼事呀!老娘寧可把我挖鼻孔照片給大家笑一笑,就算我有一張只有一根鼻毛的照片也不給你。求我~就算你求了所有神明、阿拉、耶穌、天王老子,最後只會換來他們不削的唾棄而已。)

當年的蔚雲....說: .........

學長:「不行~今晚非妳莫屬」

該死!我沒回話他還以為我在跟他互動。

礙於對方是我認識的朋友又不能太過不通人情的罵人,我回他說,你這樣讓我對你的印象變很差耶!他隨即就說..開玩笑的啦!

我趁我們沒講話的時候就說我要休息了,他就回說:半夜要夢到我喔!祝福你不要做惡夢……(我凸!)

蔚雲解決的方式是從此他的MSN就被封鎖至今,而且之後跟異姓的朋友也會設定一個範圍、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避免朋友變變態騷擾事件重複發生。

女孩們,蔚雲在上述實例中此做錯了一件事情,就是對他太仁慈了。

今天遇到一個這麼不尊重女生的人,是不需要對他太客氣,痛罵他一頓至少也會讓他知道什麼事是對錯。

無論遇到色狼還是變態,都不要忍氣吞聲的,因為吃虧的永遠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知道嗎?

當然,不單單只是要為女性義憤填膺,其實男女生本身就是要互相的尊重彼此,尊重無分男女,而是人與人之間基本的禮貌。



最後,感謝世茂出版集團簡小姐給予試讀的機會。

不好意思,後面自己的實例儘管發生很久,但是現在回過頭看到還是會一股怒氣,不吐不快呀!(不然蔚雲跳個SORRY舞賠罪就是了。。。泣)




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      

作者:門央昌       

譯者:張婷婷       

出版社:智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25日     

ISBN:9789868524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