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經過捷運站附近看到慈濟的志工站在附近的路口,胸前捧著箱子,盼望著大家給予四川災民的捐贈
到了夜市裡仍然看到慈濟志工也在募款,回到家打開電視,現場直播的募款活動~~~
我看著那群辛苦的志工,最後還是慷慨解囊的捐了錢
其實蔚雲自己在一開始看到台灣包機運送物資到四川的時候,就很有捐款的意願了

但是有人對於"捐款"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充滿了很多的疑問
「我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為什麼要白白的捐出去?」
「拜託!對方大陸耶!那個隨時隨地都在打壓我們台灣的中國大陸耶!幹麻還捐給他們?」
「他們又不是我家人,況且我也不認識他們,為什麼還要幫助他們?」
「什麼施比受更有福嘛!~我自己的福氣在哪?我怎麼都沒有感受到?」
「我這個人就是沒有愛心,咬我啊~~

回想當初台灣921大地震之後的那段期間,台灣有兩千多人死亡
道路中斷,居民被困在山上,一切的物資都必須仰賴外地的配送與補給
當時國外的搜救團隊也來台幫忙,也不乏有從國外的物資與金錢的援助
大賣場的帳棚、睡袋、泡麵、礦泉水都被搶購一空,只因新聞說當地需要帳篷與睡袋
我看到了不限對象的幫助,那份無私無我的大愛,此刻的人們不分藍綠、不分種族、不分語言
也許你會認為"台灣人幫助台灣人是很應該的啊!"
那這樣是不是"非台灣人幫助台灣人就是不應該的??"
所以我們只能說"我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應該的",且無任何的設限
當然!如果你說你沒愛心的話就除外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有個便當店的老闆,捐出了10萬元
還記得主持人說:「10萬元不知道這老闆要賣多少個便當才可以存到」真的很令人感動的愛心
也許有人捐的多~1萬、10萬、100萬,有人捐的少~也許只有100元、500元、1000元
但是也許你不知道這位捐1000元的人,可能只是個仰賴父母親給的零用錢的學生
或許他必須省吃儉用才存得到這1000元,今天願意捐出去還必須先戰勝心理購買物品的欲望
所以我們要給所有願意慷慨解囊的人們一個大拇指 

不管您當初助人的念頭是什麼,但是請你先放棄掉「助人會有福報」的念頭
不是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是在助人的當下不應該是想說會有什麼回報
施比受更有福,聽起來只是一種鼓勵做善事的口號
但是蔚雲認為,今天可以成為一個施恩惠於他人的人,本身就是有福氣的人了
想一想自己,有份工作,有份可以過得去的薪水,有健康的父母,有身邊愛我、我愛的人
這份福氣其實早已在我生活的每一天了~~
所以~成為一個"給得起"的人,也是很幸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