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的部落格,讓我臭屁一下咩!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嚴長壽給現在年輕人的一篇文章。原文網址連結


                      

我不祈求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歲的雙胞胎姊妹莉亞與艾莉絲痛在失父親之後,莉亞發現自己手腕上浮起一個圓形的印記,在夜晚飽受恐懼未知的夢境之苦,且在父親過世後,艾莉絲的行為舉止也越來越詭譎怪異。

兩位以前天真開朗的姊妹,除了雙親亡故的陰影壟罩外,兩人的內心也默默地漸行漸遠。在追根究底後,才發現這對雙胞胎姊妹是遭到古老的預言詛咒,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是無意間看到自己在2007年初打的,文字跟現在一樣還是很有個性........此外也可以證明我很久前就有碎碎念的功力,只是在這邊的部落格中還沒解放而已。

若以『蔚雲亂亂報書院』要帶給人充滿書香氣息(?)與歡樂(?)的網誌風格,這篇可能就不算是很正向的文字嚕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打心得前,摸著這本《失落的秘密手稿》試讀本,總會讓我回想起當時接獲這本試讀本的過程也很如書名一般神秘。

某日午後接獲天下文化的來電詢問當天是否方便收快遞,確認後在二~三個小時後便收到熱騰騰的試讀本,打開信封拿出裝訂整齊的試讀本,除了隨書附贈紙張上看了心碎的約十天的心得繳交期限外,其餘的就像自己收到秘密文件而感到獨特和榮耀。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不是他們的歌迷,但昨天上跳舞課前在電視看到自由發揮《歡迎光臨》的MV,吸睛成功,讓我忍不住一直盯著看。

歌詞很有意思,講到很多人的心聲,無論是工作、感情,還是人生,但應該是看一看、聽一聽、罵一罵,但應該還是學不起來的那種歌吧。(純粹抒發型?)

MV中也請了很多星光大道的畢業生參予拍攝,乍看還以為自己眼花認錯人,所以除了歌詞,MV的內容也讓我只差沒有把臉貼到電視上盯個仔細而已。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氣候是否變寒冷,從早晨起床的速度與賴床的時間就可以知道。

先前幾天室內平均24度,早晨踏出了被窩,看到室內溫度21度時,不覺得一陣萎靡的抖擻。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人的一生中會扮演到許多的角色,而這角色的稱謂則是取決於特定的人物,我們扮演父母的小孩、公司的員工、愛人的另一半、孩子的父母…等等,而這中間除了稱呼上的差異外,人者之間中還夾雜多少的距離、想法與責任?

我們之間,究竟是「我」與「誰」?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個月聖誕節就要到來了,是小朋友們期待收到禮物的節日,或許在台灣,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薄(或許也是因為沒有放假的關係吧!),但是在這個社會上,有些小朋友在冷冷的冬天是多麼渴望得到大家給予的溫暖。

蔚雲家裡是從來不過聖誕節的,不用期望睜開眼睛可以看到聖誕襪裡放著自己想要的東西,除了在學校同學間「禮尚往來」的交換聖誕卡片外,這個節日,在家中,挺黯淡的。(喔~~~還多了搬出來擺飾用後又默默收回去的聖誕樹外)

但記得叔公曾跟我說,他對自己的每一個孩子會在許可範圍內滿足他,讓他們有被愛的感覺。就像在日本的小學運動會,家族所有的成員無論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大陣仗的全數出動,從許多日本漫畫中也能看到這樣的現象,這用意是要讓這小孩知道他是有被重視的。而這孩子未來的行為也比較不容易有偏差,這就是「有被愛的感覺」呀!~

所以,還有很多小朋友也渴望有這樣被關愛的感覺。若是今天的我們能夠三餐溫飽的在家中一隅看著這篇文,就代表各位都還是非常的幸福的,而我們也可以選擇將自己的溫暖分一點給別人,讓愛傳出去,愛就會以倍數在社會上延續。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酥油,是西藏地區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從吃的、喝的、用的都與它脫離不了關係,因此在高海拔的西藏女性身上總是沾染著酥油的氣味與油膩感。

一位平地的女子不畏地勢險峻、高海拔稀薄的空氣、語言的差異、衛生習慣落後,隻身前往西藏去推動孤兒學校。

此書的內容與故事都是作者自己的經歷,但她掌握了讀者群閱讀的喜好,將自身的故事以小說方式呈現,一本喜淚交加的《酥油》就此產生。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