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雙胞胎姊妹莉亞與艾莉絲痛在失父親之後,莉亞發現自己手腕上浮起一個圓形的印記,在夜晚飽受恐懼未知的夢境之苦,且在父親過世後,艾莉絲的行為舉止也越來越詭譎怪異。

兩位以前天真開朗的姊妹,除了雙親亡故的陰影壟罩外,兩人的內心也默默地漸行漸遠。在追根究底後,才發現這對雙胞胎姊妹是遭到古老的預言詛咒,


『兩個姊妹,來自同一個搖籃的海洋,一個是守護者,一個是守門者。

一個是和平的守護者,另一個則為了魔法出賣靈魂。

靈魂被逐出天堂,隨著姊妹不斷地爭鬥,不斷迷失,直到守門者把他們召回,或是天使帶來開啟混沌的鎖匙。』


多年來父母親一直都是壓制她們預言天命的屏障,父親過世,最後能夠保護他們姊妹倆的屏障倒塌,預言衝擊著毫無準備的兩人。

然而這份古老的流傳訴說姊妹倆,一個是守衛者,她維護這個物質世界的和平,另一個是守門者,靈魂將可穿越那到門來到這個世界。

一但這道門被打開,在異世界遊蕩的靈魂將會來到這世上,死亡大軍將會發動大戰,而領導者山謬,也就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撒旦,需要守門者開啟大門。

莉亞手上的印記也就證明她是守門者,而妹妹艾莉絲是守衛者,但是艾莉絲將靈魂賣給了撒旦,邪惡的陷莉亞於不利,姊妹對峙的局面就此展開。




對於古老傳說的故事題材,擁有讓人迷戀的神秘色彩和想要不斷探索的未知,這正好也是作者米雪兒‧辛克所著迷之處。

正如作者介紹所述,她藉由一個「假如…會怎樣?」的想法來看但所讀的預言故事,然而將種種假設並且找到了合理的串聯,一本故事便就此誕生了,《預言的姊妹》便是其中之一。

此書共有三部曲,此為第一部,因此在這本故事中,孤立無援的莉亞透過微薄的管道探究身世之謎,且要對抗艾莉絲則成了這本書主要的架構,而這也是在為接下來的二部曲做舖成。

蔚雲本身對於墮落天使、啟示錄、末日審判、、死亡大軍、混沌等抽象的狀態不熟悉,也藉由《預言的姊妹》劇情情節的引導一一解釋了我心中對此的迷惑,當然這也拜熟練古老預言的作者所賜,也唯有熟知傳說預言的行家才有辦法將此自然融和且順暢。




不免慣例的會將以前所閱讀過相關題材的小說作比較一番,雖然是我比較不熟稔的類型,但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此書所要表達的重點,人物的善惡、目的都明確,此外也含有情感的糾葛,友情、親情、愛情的比重也拿捏得宜,沒有偏離主題或是迷失。

艾莉絲認為與惡靈協議是身為預言姊妹的宿命,與惡靈妥協後可以獲得到想要的權利與地位,且可以擺脫長久以來背負的責任,以自身利益來說,這算是最兩全其美的方式,但如此一來則會將身旁所有的人的性命至於危險之中。

也許是大選過後,蔚雲對於艾莉絲貪求自身利益而不顧他人性命安危一事竟然會聯想到政治人物,或許人們內心中都有對金錢、權力、地位的渴望,只是在於自己內心是否能夠對抗得了利益的誘惑。

一善一惡對立的雙胞胎就像人腦海中的天使與惡魔,平時只會在人的腦袋中勸惡或勸善,但是在《預言的姊妹》中卻是為了人們的生存所對抗,利用心機、鬥智、算計剷除對方,這故事將會繼續到何時?莉亞接下來會有何遭遇?就等待第二、第三部曲的到來吧。






預言的姊妹     PROPHECY OF THE SISTERS     

作者:米雪兒‧辛克    MICHELLE  ZINK       

譯者:JC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30日        

ISBN:9789571042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