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到國父紀念館看了頗受好評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舞台劇,晚間七點半開演,入場前卻爆出出乎我意料的觀賞人數,入場民眾從大門排隊人龍延伸直逼在旁的停車場了。

蔚雲沾了點光是持著公關票入場的(喔呵呵~~),至於座位則是面向舞台左側從前面數來第三排,算是不錯的位子了,除了某些角度會被布幕擋住外,其他的視野且演員的演技部分都可以看得清楚。




演出人員共有六位,男女主角、他們的室友及男女主角的影子分身,一開始,女主角輕舞飛揚說了句融貫全劇核心的『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今生擦肩而過』,還對劇情懵懵懂懂的我仍不解其意之時,劇便正式的開演了。

男主角痞子蔡是位成功大學的博士生,正如同當年莘莘學子會熱衷活躍在BBS上,他認識了一位叫輕舞飛揚的女孩子。

痞子蔡不外乎是名血氣剛方的男孩,對此令人抱有無限想像空間的謎樣女子,內心忖度著她的外貌是否正如BBS上的文字一般讓人感到飄飄然、知性感性、溫柔甜美的女子。

兩人透過鍵盤敲擊出來的文字,在一封封對話中漸漸熟識,彼此有默契的會在兩點一刻一起在線上對談些許時日後,終於兩人決定見面了。

沒想到雙方在外型、談吐甚至到想法竟然是如此契合,兩人彼此欣賞與愛慕的火花幟熱卻又內斂,無意間的些許肢體接觸輕柔地卻又激起了內心的絢爛浪花,那種甜甜羞澀的滋味僅只有在青澀學子才有,也就是那份『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應該許多人都閱讀過痞子蔡的這本書吧?但文字上與舞台劇的演出必然又有些差別,若是觀眾年紀約三十上下的話,在很多劇情中會勾起熟悉的感覺,嘴角也泛起陣陣微笑「是啊~~當年我們也都是這樣子的」。

愛情的深淺不在於彼此認識的長短,愛的美好在於它本身擁有的不完美,痞子蔡與輕舞飛揚之間短短的愛情,雖沒有完美的結局,但是卻也看見了愛情永恆美麗的瞬間。

劇情的下半場演出痞子蔡與輕舞飛揚的高中與國小的回憶,原來,他們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彼此就有交集了,又因為種種原因失去了認識對方的機會,正如一開始所說的『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今生擦肩而過』,原來他們之間的緣分可不是僅僅五百次回眸可以言喻的,儘管緣分終究還給他們應得的相識,卻又造化弄人的將兩人分離徒留萬般遺憾,但也讓人在眼眶泛紅又面帶微笑中畫下句點。




或許今生的緣分真的早在前世注定好了,我們身旁的所有人也都是在多少次深深淺淺的交會下所累積的緣分才得以認識,因此我們怎能不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情誼呢?我們怎能不好好感謝那些對我好、愛過我的人呢?我想,這也是痞子蔡在這本書中所要讓大家能夠看到的部分。

這部『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紅片香港大陸,在事後詢問作者痞子蔡,本人也證實內容的人物皆是虛構並非真實,但他的文字捕捉到愛情中美好甜蜜的部分,也觸動了無數人。

蔚雲後來才知道當天看的劇原來是此劇場展演的最後一次,因此現場也來了許多下個劇團一樣是改編漫畫作品《淘氣小親親》的演員來觀賞,演員和導演也在台上說了不少的感謝詞,了解一個劇團從一個劇從排演到幾個月的巡迴演出過程中有多辛苦,也說文創工作者在社會的存活不易,大家可要多多的支持呀!

話說我看過許多的表演,在台灣,文化創意、藝術人文相關的領域都非強勢熱門的領域,僅只靠著對這方面擁有熱忱的人去維持的,因此任何小小的支持對他們都是大大的鼓勵,在看到在座有許多支持此劇購票觀賞的人,讓我相信台灣的劇團一定會越來越強大的。(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