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雲不算是個美食主義者,甚至是只要是經口的食物無變質變味又能果腹便可(標準好低)

若要從糕餅之中則一最讓我擁有特別的經驗就是--桂圓蛋糕!

小巧外型並不起眼,杯塔造型的蛋糕,讓我聯想起便利超商內販賣的麵包架上也有相同造型的糕點,

小時後看到別人買超商的杯塔蛋糕吃得津津有味,我在旁會狐疑地想問「難道他們不會覺得只有單一口味很單調嗎?」

因為蔚雲從小就不喜歡只有單一口感與口味的食物(尤其是饅頭)

當時娘為了讓挑食的我習慣吃蛋糕,還在旁講解跟我說「只要在口中多嚼幾口,會越吃越香喔」

國中作過實驗就知道這是澱粉遇上唾液轉換成醣份的現象。

但是!!

我認真的放在口中嚼呀嚼,嚼了可說是好幾分鐘,怎麼沒有甜?(小朋友對於甜的標準是要跟糖果一樣甜)

由於咀嚼過久,口中的食物已經被嚼得稀巴爛又軟又黏的,吐掉也不是吞下又覺得噁心,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吃的是什麼東西了。

因此對於杯塔蛋糕印象不佳,敬謝不敏。




直到一次大姊提了一盒桂圓蛋糕回來,這是我邂逅桂圓蛋糕的開始,

雖然外型讓我有以偏概全的負面陰影,但是我發現蛋糕顏色有別於便利商店販賣的,另外上層灑上一顆顆核果,散發出糕點香味。

淺嘗一個後,大受好評。

首先吃到上層,蛋糕烤得蓬鬆有彈性,蛋糕香配上脆脆的核果,軟硬搭配並不會突兀,適中而且還很洽當;

吃到下層時,吃到了在底部微甜的桂圓,在桂圓的香味之下為這食物畫上合宜的句點,讓你吃完微微的飽足感,還能讓你意猶未盡、脣齒留香。

而且在算得上鹹口味的桂圓蛋糕,還夾著些許淡淡甜味的桂圓,一來沒有單一口感的問題,二來就算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真是一兼二顧。

之後我們家人總是等待大姊在去買桂圓蛋糕回家的那天,通常一盒大約10~12裝,小小的蛋糕,一個人大概可以吃到2~3個,

有的人會先偷拔蛋糕頂端的核果來吃,然後在挑選上頭核果最多的吃。

蔚雲雖然是老么,但這時候也顧不得什麼孔融讓梨的道理,廝殺也要搶到料最多、看起來最大的;

甚至吃完後還昭告大家留2個給我隔天帶出門當早餐吃,想當然的,早上大多都是望著桂圓蛋糕的空盒生悶氣,只好心有不甘地再去買那千篇一律的早餐果腹。

總被人說味覺遲鈍的我,能從我口中說出好吃的東西,絕對不是泛泛之輩呀!





話說,興來提筆(手?)寫此文,想到搶食蛋糕的經驗,說著蛋糕的口感與香味,在這微涼的夜晚,正好適合吃宵夜的時間,打著打著都飢腸轆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