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錢應該是人人都愛,永遠也不嫌多,錢可以不動聲色的來往移動,只是須臾之間數字的增減,因此在商場上賺取別人的金錢,搶奪別人賺錢的機會,完全不見刀光血影,平靜底下暗濤洶湧。

《搶錢的世界》是蔚雲今年度第一場的劇場,之後幾個月也會接連著觀賞其他舞台劇,希望屆時還繼續保持這熱忱跟大家分享。

劇中以美國紐約金融重鎮華爾街為背景,講述數字、傳統、愛情與友誼,也考驗人性的國際經典作品。

劇作家傑瑞‧史德勒以幽默、風趣的筆觸,描繪現今社會金錢與人情的選擇題,該劇在1989年紐約首演,隨即紅遍外百老匯。

導演楊世彭決定重金引進華語市場,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文化思考衝擊,此次也是台灣的首演,除了戲劇的黃金陣容屈中恆、郎祖筠、劉亮佐、呂曼茵,還邀請到趙樹海演出,很另人期待。

「搶錢的世界」劇情描述一名心狠手辣的企業併購大亨賈非格(屈中恆飾),對上傳統產業大老闆周根生(趙樹海飾),一連串的你爭我鬥,高唱利益與鈔票,而郎祖筠飾演性感女秘書,一開始與屈中恆針鋒相對,卻在數度你來我往攻防之間,意外擦出曖昧火花。


                

或許是因為自己是學商的,在觀賞中對於情節提及計算利益的優劣與因應攻防戰術等話語理解上是沒有任何阻礙的,但是同行的麻麻是學日文的,對一些商用的概念會比較薄弱一點,我趁著中場休息時間大概跟她解釋了一下,好讓他下半場會比較能進入狀況。

好比公司的固定資產與流動資產扣除成本與負債的金額去除以流通市面上的股票張數以計算股票每股的市值應為多少,而股票的漲幅就好比匯率一樣,當越搶手,股價就會提升啦~~等等的基本概念。(大家還沒睡著吧?)

話說….當時台上在講一大串數字的時候,坐在前方的女生頭大力的點了一下,可能她對於台上人員所說的內容感到十分認同吧!(咦?)

最後傳統產業老闆周根生致詞要挽回股東對於公司信心的演說,也見台下許多觀眾開始不安分的扭動起身軀更換坐姿,又再證明一件事,就算是劇情所需,人們聽到“演講、演說、致詞”就會在短時間內變得沒耐性XDD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最後的演說個人認為是整場劇裡的精華,因為兩個不同理念的人各自直白地訴說對此企業的價值所在。

傳產老闆對於公司存在悠久是一種歷史價值,並且要給底下那些曾經共同努力過的員工得以繼續有份穩定收入照顧家庭,屬於情義上的責任感。

而併購大亨所見的全然是利益的部分,沒落的企業已沒有生產價值,在科技的發達沒有進步轉型的企業只會被淘汰,他的介入不是壞人,而是拯救這企業。

相信絕大多的人們都是討厭這種低價收購再高價賣出的商業黃牛,因為他們只需要有財力,不需要任何產業的專業技能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玩起這場數字的遊戲,風雲叱吒。

只是他說的也沒錯,收購股票讓股價上升,股東獲利,經營者獲利,他自己也獲利,是一個接大歡喜的局面,「股東掌握股票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要賺錢嗎?你們不如把手邊的股票賣了,把錢拿去買一些會賺錢的股票吧!」可是一語中的,完全說中了人心,利益跟情義在不記名的股東投票下何者會獲勝呢?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了吧?

《搶錢的世界》我很喜歡,打這些心得也是興奮與開心的,同行的麻麻就覺得還好,因此我比較擔心的是網友應該看不到這裡,因為都睡著了XDD  

想想觀賞國內的劇比國外的劇還便宜,票價便宜約一半,真的很划算,又能給國內劇團鼓勵和支持,自己也增廣見聞,也是另外一種雙贏的局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