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以前打得很白痴的這篇《這是我的癖》讓我幸運(?)得到這本試讀的機會,看來皇冠李小姐由此可以看得出來我是囤貨力驚人的人!!

果不期然,才剛閱讀幾頁我就覺得自己被作者山下英子的文字插了滿頭箭,要知道女生咩!~能買的瓶瓶罐罐小東西特多,會有很多雜物也是在所難免的。(認真貌)

書中簡單明瞭的歸納就大致上可以說中八九成物品會堆放的原因,原因當然不外乎「捨不得丟」、「現在沒在用但還可以用」、「之後用得到」,而個人「懶得清理」、「反正收在櫃子裡看不到就好」的原因也此得物品堆放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日本民族很重視空間收納運用這方面,但《斷捨離》則又是另外一種整理方式了,它是要讓使用者去思考物品對於自己的意義,將多餘或是已經不使用的東西「捨」和「離」。




所以說,各位讀者,如果你們因為身材走樣而穿不下的衣物,就儘管丟掉吧!

為什麼呢?

因為身材一旦走樣就再也回不去啦啦啦啦啦~~~~(毆)




這本書最重要的不是在於斷捨離的理念,而是要有斷捨離的行動,而在這邊必須要以照片來證明本人確實有因實施斷捨離法,畢竟盡信書不如無書,有書而不實踐不如乾脆把書拿去斷捨離(自己掰的)。

由於前陣子家裡裝潢之故,整個房間都經過了一次強迫性的斷捨離,忍痛丟掉了當年唸書的一疊筆記,還有收藏許久試讀本,突然要再斷捨離一次讓我有點傷腦筋,難道要為了斷捨離中的實踐來交一位男朋友,然後再馬上分手,就達到「離」這部分了!!但是不行,蔚雲是不欺負善良男性的。

好吧!既然如此就來實行斷捨離中的「斷」吧!

所謂的斷呢~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成語中"開源節流"中的「節流」的意思。

話說昨天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埃及古文明特展,在禮品部本來想買一個Q版法老王面具,白紙板可以自己著色,腦海想著如果有這面具的話,以後睡覺帶在臉上就可以變成法老王了~~~(請參下圖) 



註:感謝麻麻婷提供的扇子和屁屁娟協助拍攝




睡覺也能當法老王。讚!




但是呢,我拿在手上,想起了《斷捨離》這書,我下個腦海浮現這面具在未來的某天被我丟掉的模樣,我就忍下心來把商品又放回去了。 

最後我只買了這些書籤跟明信片,這樣有算斷嗎?這樣有算斷嗎?這樣有算斷嗎?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作者:山下英子    やました ひでこ (YAMASHITA HIDECO)    

譯者:羊恩媺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8月29日   

ISBN:9789578038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