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十八歲的海雯自從八年前就開始看見前世幻影,海雯在看見幻影的同時會伴隨著夢囈和充滿情慾的躁熱,在田納西傳統的小鎮裡被眾人認為她被魔鬼附身。

當她在電視內看到花邊新聞不斷的富家公子伊安,她知道,他就是常出現在她幻影裡的前世情人,此時正逢被小鎮的人視為妖魔邪神的海雯趁此逃離田納西,獨自到紐約尋找伊安的下落。

和伊安的相遇就好比磁鐵正極與負極相吸一樣,見到第一眼就知道彼此在此生又重逢了。

原以為從此後兩人可以再續前緣的相處下去,但是海雯的幻影又浮現越來越多伊安前世的內幕,海文前世的死亡似乎是伊安謀殺她的。

隻身在紐約的她轉求助於專門接收擁有前世記憶的特殊銜尾蛇學會,而這團體是否又能夠幫助海雯釐清真相?




有些宗教是相信人死亡後會透過輪迴再回到人世間,但大多人都不會記得前世的種種,名間傳說靈魂在準備投胎前會喝下一碗孟婆湯,湯能夠讓人遺忘過去的種種,才能了無牽掛的投胎。

然而在西方的宗教並不相信輪迴之說,只有上帝、天使、惡魔、撒旦,要讓人相信有輪迴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更遑論要讓眾人相信她擁有前世記憶,因此也造成女主角海雯在這個對宗教信仰虔誠的田納西小鎮裡飽受異樣眼光。

書名《永恆一族》也就是在銜尾蛇學會的這群也看得到自己前世的人,這群也會生老病死,但是他們的記憶卻能永恆的保存無受身軀外殼的死亡。




在前段的部分看起來像是少女不斷的被前世記憶所牽引去尋找前世情人,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兩人相處不久後女方開始出現了疑點,劇情開始出現了緊張懸疑的發展。

該相信還是猜忌?該接受還是抵抗?輪迴一次又一次的將兩人再度相遇,但是社會、人心和大環境的變遷是否還會像前世那樣單純?

《永恆一族》不單單只有愛情的成分,還結合了神話、哲學、符號學,此外還營造著懸疑的情節發展,讓我會不禁聯想到丹‧布朗的作品,看得出作者對此書蠻具有野心的。

在劇情的節奏上比較沒這麼緊湊,因此在閱讀的時候情緒也就無法一氣呵成,但故事的發展流暢容易閱讀,超自然的題材也仍是可以給讀者大飽眼福。






永恆一族      The Eternal Ones     

作者:姬兒絲坦‧米勒      Kirsten Miller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7月1日       

ISBN:978957326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