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即將進入尾聲,閱讀進度延宕的我不得不離開溫暖被窩選擇窩咖啡廳,而我常光顧的這家咖啡廳一來咖啡不貴,二來是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我常常就帶著我的小筆電過去,品嘗著咖啡,一邊認真(?)的看書,一邊用電腦尋找資料、和朋友連絡感情、巡視農場之類的。

當我窩了兩個小時後,店裡進來了一位身材標準、高挑的黑人,長長的頭髮綁成雷鬼頭,帶了頂黑色編織帽,手提了包包,假如我用黑人的眼光來看,他應該稱得上是型男吧。

由於很少看到外國人,我充滿好奇心的看他買咖啡時櫃檯小姐是否聽得懂他所點的咖啡,由櫃檯小姐手比大杯和小杯的手勢和唇語來看應該是由簡單的英文單字與肢體語言來溝通的。

隨後這名黑人領了中杯黑咖啡坐到我旁邊的位子,拿出了一台東芝約15吋的筆記型電腦,又從包包取出了耳罩式的耳機接著電腦戴上,真不虧是型男,連用電腦都這麼講究。

只是我用餘光瞄到他電腦的頁面始終停留在「Internet Explorer 無法顯示網頁」的頁面上,他在上方試過許多網址也依舊停留在「Internet Explorer 無法顯示網頁」的頁面........

你知道原因嗎?不知道。他知道原因嗎?不知道。我知道原因嗎?應該知道。

因為那家咖啡廳的無線網路有設定密碼,第一次去要先問櫃檯帳號密碼,設定好以後再去那家咖啡廳的時候電腦就會自動連線了。

我就在他旁邊很心虛的上網,沒幾分鐘,這位黑人拔下耳機、電腦關機,一口飲盡咖啡,走人。

前後大約十五分鐘不到吧!果然是型男,連離開都這麼瀟灑。




不知為啥的,我內心突然湧起了一股罪惡感,我覺得我應該要跟他說要設定帳號密碼才可以上網。

但是別以為我是英文不好才不敢主動跟他說喔~~~(一聽就知道是馬後砲)

因為對方並沒有問坐他旁邊我,我似乎也沒有理由過去跟他說,不然就被他知道我在偷注意他的行為,如果還被他誤會我是要跟他搭訕的怎麼辦!!(想太多)

再怎麼說我們每個人國中學過三年英文,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數學不好也算得出來有十年的英文學習經驗,跟外國人說上網要輸入帳號密碼也不算困難,是吧!是吧!是吧!

蔚小雲也是會說英文的!只是對方沒問我,我也沒法講呀~~(攤手)




不信?我隨便唸給你看~~

A~  ㄟ  ㄟ    Apple   ㄟ剖

B~  逼  逼    Bus     笨死

遜!這種ABC是小朋友的學的方式,以下可是我改良版的

A      A     一

B     Bad     壞的

C     Cat      貓

D     Doesn't      不

E      Eat       吃

F      Food        食物



A bad cat doesnt' eat food.   「Dr.礙」翻譯      壞貓咪不肯吃飯

你看,一句英文句子就這麼的呼之欲出了,就這麼簡單~~~~這大概也就是我的程度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