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夜晚,白天的悶熱退去後,夜晚的微風顯得沁涼,蔚雲一樣窩在同一個“閱讀地盤”翻開這本《魔霧》。

選在寧靜的夜裡閱讀這本無論是看書名與書籍的介紹都應該會是恐怖驚悚的小說,無疑是要來測試作者高普的功力是否會讓我在閱讀時會產生毛骨悚然的驚悚效果,卻意外的發現這本如此對味的讓我有緊張又期待的一下子便看完。

蔚雲雖然近期間也是閱讀過一些恐怖小說,但是高普的小說呈現讓我真能看到像史蒂芬‧金才有辦法表現出緊張情境的手法。

在閱讀的當下就像看恐怖片在最緊張刺激的時候希望可以暫停喘息一下、調整緊繃的心情後,在按播放繼續觀賞,幸好今天是以閱讀的方式,可以自行控制劇情發展速度。




老高,一名作品不暢銷的作家,為了寫作的取材到了一個偏遠的社區居住。

那裡的居民大多都是老年人,但是每個人看起來了無生氣,而老高樓下又住一位看似兇神惡煞的豆花老闆,這裡給人的感覺只能用「怪異」來形容。

而在居住一個月後,老高與他的編輯艾咪MSN對談中才得知自己住的這間房間曾經發生過劇組三男一女加兩名劇務人員,全死在這間房間裡,身上被砍得亂七八糟,有幾個人頭被看下來還塞進馬桶裡,唯有劇組的導演下落不明。得知此消息,誰還敢繼續住在這裡。

但是老高受到艾美半威脅半利誘之下,只好壯起膽子繼續住下去,趕快寫完作品,離開這個鬼地方。

但是後來他發現這個社區似乎隱藏了一個多年前的秘密,據說是個關於叫做「天誅」的病毒在日據時代被藏在這個社區裡,老高、他的道士朋友小江與艾美三個人在發現這秘密時,危機正巧巧的來臨。




從一開始的章節字句,作者便成功地營造出一種會讓人感到“毛毛“的氣氛,除了上述老高得知住到多人命案的凶宅的反應,

另外舉幾個書中的例子,書中一名人員偷偷溜近老人的喪禮,在老人的屍體上做調查,


我的視線凝結在老人的臉上,我的天,老人的眼珠是張開的?不可能,我明明記得剛才近來的時候……。」


好毛喔~~~


我承認自己是個膽小鬼,但你可別說你從來都沒有這麼想過,當你獨自走在洞黑的夜晚,靜得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臟在跳,你真願意走著走著,發現前面有一條人影在等你嗎?


好毛好毛喔~~~

這種沒有實體的威脅但是卻能夠讓人心驚膽跳的方式,就像在半夜一個人自言自語隨便講一句話,竟然發現有個聲音在回應,恐怖喔~~~。

好啦!蔚雲自己也是膽小鬼,不多打了。(抖)




整本書看下來是覺得很過癮刺激的,一直期望能夠看到以台灣為題材的恐怖小說,如今這本《魔霧》在蔚雲心中算是獲得蠻高的評價。

礙於不能太雷讀者,只好有些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只能選擇消音讓讀者自己去閱讀,不可否認的,在閱讀的過程中,那種緊張到坐立難安的滋味,回想起來也還是挺過癮的。

只是小小的疑惑,書名給人的感覺是要講霧能夠帶來怎樣的破壞或是侵略之類的,但是書中似乎並沒有明確的講明霧這題材的用意與方向。

至少,作者接下來的書籍,蔚雲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這一定是出版社的陰謀啊!~)






魔霧         

作者:高普        

繪者:毅峰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5月14日      

ISBN:9789866244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