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改【雲影芳蹤】系列之特色,依舊打得很個人且隨性,請多多見諒。

                    

以上照片是今天敗的書,右邊的兩本是雨點點的,體恤他免於搬大包小包的書通勤回家,因此由騎機車的我幫他帶了兩本。

去年時報曬書節的驚人戰力品後,試讀的書不算,今年手癢地又買了至少五六十本的書,家裡書櫃爆了,從自己房間放到麻麻房間,再從麻麻房間放到公司的櫃子....(噓)

因此今年的曬書活動一開始便知道訊息,只是礙於手邊還很多尚未看的書,所以遲遲未找時間光顧,其實是去"光顧"一定又會"不小心"的買下去。

今天結束了舞蹈課,剛好在中山捷運站旁,便與跟我一樣愛看書的雨點點一同去逛逛

果不期然的,才逛沒幾分鐘,雨點點手上就抱了好幾本書,果然跟我一樣是挑書不手軟的可敬對手。

原來是在茫茫眾書之中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書就要好好的放在手邊,不然可能一個閃神,書可能找不到,不然就可能是被別人搶先一步拿走了。

今年時報的書比去年的還新,單書的數量也更多,每本書只有些許、不妨礙閱讀的瑕疵,因此8本500元也是相當划算的。

我與雨點點兩人一起去的好處就是可以平均8本書的額度,不是一個人挑不到8本,而是要彼此叮嚀不要殺紅了眼買了太多,所以,在時報出版這區我們只挑了8本。

話說,今天已經12月21日,曬書活動已展開了11天,但是看照片可以知道今天還是挑到了不少現在仍然很新、甚至很炙手可熱的暢銷書,因此不要擔心自己錯過了前面幾天好書會被挑完的疑慮。

其實還有很多新書,是我自己都挑到一些看起來有些歷史的書。

但我敢說《異數》與《一個人的老後》都是今年2009年出版的喔!(前提是要能接受書本有瑕疵與底部被畫上藍色或是紅色的線)




接下來走了幾步路到隔壁桌子是共和國書系的曬書,一樣是有些許瑕疵,書籍出版時間大多在兩年以內,只是比較貴一些,6本500元。

一轉眼間,雨點點手上又拿了大概6本書...........我無言了,不是說我愛買,雨點點都下手了,沒辦法!我只好跟著大開殺戒了(很遷拖的理由)

挑了三本....《我的秘密河流》、《快轉-SKIP》、《用心法則》...............

啊啊啊啊啊啊!!~~~~~打到一半的我正在大叫.......因為我想到我好像以前就已經買了《用心法則》了!!

天啊!我是笨蛋!我是好野人!我錢太多到買了一樣的書~~~~(昏),但也證明了我的喜好跟當初一樣,沒有變。(心境轉變真快= =)




另外發生一段插曲,在逛共和國曬書的時候突然來了幾名來路不明看似大學生的男女前來與我攀談,與我聊一些有的沒有的且跟書籍無關的話題,自己剛好又是那種不會拒絕別人的人,也只好和氣的回應著。

直到雨點點跑來解救我,他們看我們手中抱著這麼多書便說:「你們是同學嗎?」「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書?」「你們這麼多書是要寫報告嗎?」後,我可以篤定的下定論

他們不專業...........

首先,曬書節就是個讓大家搶便宜書籍的活動,只要是喜愛閱讀的人都很樂意去逛逛。

基本上有個大大的牌子寫「藍線 8本500元」,而八本書的厚度至少也有半個身體高,故對於現場的人購買很多書應該不足以產生疑問,甚至是會以為買書是要來寫報告。

所以很明顯的,這些人並不是對書訊這方面有研究,自然而然不可能會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其他未曾謀面的試讀網友。

因此,我就藉著跟雨點點篩選欲購買的書而避開這幾位不知道有何意圖的青年話題,他們後來就打了退堂鼓地離去。還讓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太狠心或是太冷漠了?

雨點點還問我說:「你被搭訕了」

我只能說......「可愛的雨點點,這不是搭訕,這不是搭訕,這不是搭訕,這不是搭訕,沒有人會想搭訕蔚雲的,真的要搭訕的人一定會先找你。」

其實我大概猜得出這些人大概是傳直銷的......只是看他們還年輕,傳直銷也有他們的辛苦,所以我也不會擺什麼臉色。

希望這幾位年輕人察言觀色與攀談技巧更進步,多多加油嚕!




在時報櫃檯結帳,老闆與老闆娘還跟我們聊了一下,老闆說今年的曬書賣得沒有去年來得好,時報出版打算明年要改為6本500元,13本1000元。

我想,如果明年是6本500元的話,那業績一定會比今年更差吧.......

老闆懇請我們多多宣傳,讓更多人來逛曬書節,畢竟出版社提供這些書,辦曬書活動也是需要花成本的,只有交出亮眼的成績,這樣子明年才有可能維持8本500元的價位。(希望如此)

想要撿便宜的書友們請一定不要錯過了..........請多多捧場!

不然今年的1000元可以買16本,明年的1000元只能買13本,硬生生的少了三本書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