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讓我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甚至是有些熟悉感........

啊!我知道了!這姿勢很像在公園、學校、公所外面會放的偉人半身雕像。難怪也讓我不由得肅然起敬。(罪過罪過)




蔚雲是在6月20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看這場「費玉清2009個人演唱會」,連續兩個月都踏入這裡聽演唱會,不免與上一場看的「蔡琴2009新不了情演唱會」互做比較一下。

首先,我必須承認,在聽此場演唱會前的期待感並不如聽蔡琴演唱會,畢竟自己算是從小聽蔡琴的歌長大的,對她的歌也比較熟悉;至於小哥的演唱會是因為去年費玉清巡迴演唱會的消息出現在新聞上,正好被蔚雲娘給看到,便下了一道指令『之後留意一下費玉清還有沒有舉辦演唱會』。

若加上今年,小哥已經連續7年都舉行演唱會,因此想聽小哥演唱的機會應該很多,明年應該也會繼續吧!^^

這次踏入國際會議中心時,趕緊左右張望一番,呼~~~好顯這次觀賞的族群年齡層有比較低一點,自己不再是攜家帶眷中長青族群裡的一株稚嫩幼草。

或許是費玉清在近年來都有持續在發行唱片與演唱較為流行的歌曲,因此所吸引的族群也會增加一些年輕人。

會場舞台在開幕前先用一襲大紅色的布幕遮蓋,演唱會開始,響起主持人的介紹「費玉清2009個人演唱會正式開始~~~~讓我們掌聲歡迎~~~費!玉!清!」,布幕緩緩開起,配樂開始伴奏,要掌聲,當然會有掌聲,只是,這種出場方式還蠻老派的。(我真是挑剔呀)




由於對於小哥曲風的歌曲不熟悉,對演唱中許多歌曲年代久遠所以也沒有什麼印象,頂多有依稀聽過似曾相似的感覺,因此電視牆就是我唯一可以期望可以知道演唱歌曲為何的管道了。

只是呢~~有電視牆,但是沒有字幕,若有歌詞字幕的話還可以欣賞一下許多優美的詞意,所以這場演唱會就是完完全全用聽的。

小哥走至舞台前方,多年不變的髮型,依舊是西裝筆挺的穿著,用著時常被人模仿的唱姿演唱,歌聲乾淨清澈且嘹喨,一展一往如昔的活力嗓音。

演唱曲目是以組曲來呈現,一組的組曲大約3~4首歌,歌曲與歌曲間不會有多餘的言語,因為小哥認為演唱會聽眾花了錢就是要讓他們好好聽歌,他能帶來幾首就唱幾首。

演唱歌曲之多也讓小哥多次忘詞(大概三次吧!有一次是笑場),為了要求表現完美,因而再請配樂重新演奏重唱一次。還蠻有趣的,顯少看到演唱會唱錯而重新replay的現象,但是費玉清演唱會的風格輕鬆,就像對著家人或是朋友表演的感覺一樣沒有壓力、不會嚴肅,所以對於這種狀況也覺得無傷大雅。

而後也還有帶來小哥拿手的~~笑話+模仿!!

我們這場講了4個笑話吧,有的讓人會心一笑,有的則是很"重鹹"。嗯!~~~你們知道的,看過小哥主持節目大概會知道笑話還蠻有"顏色"的。害我這個跟著爹娘一同去聽的人不知道該笑還是不該笑,要不要假裝聽不懂 =.=,好尷尬呀。

模仿則是經典的劉文正唱腔、鳳飛飛的唱腔、周華健的唱腔(很難想像費玉清又細又高的歌喉唱出周華健渾厚嗓音,但是竟然還很像哩!)、蔡琴的姿勢(模仿女生的低沉嗓音可能比較不容易,但是正好看過蔡琴演唱,因此對模仿的一舉手一投足甚至是表情都模仿的很像,這是其中最讓我最捧腹大笑的模仿)(7/3 感謝麻小咪指正,已將模仿人物做修改了)

正版模仿比一比

      
 

接近尾聲小哥說「最後還是要帶來這首歌,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唱起了我們耳熟能詳的《晚安曲》,這首讓我回想起唸書時期窩在圖書館到休息的日子,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讓人知道大概要離開了。

坐在遠處的我還真的看到很多人開始在這首歌演唱之下起身離開,當歌曲唱完時,小哥又說「唱完這首就知道,這絕對不是最後一首」。

唉呀!好一個回馬槍呀!

蔚雲就看到出門離開的民眾就真的離開了,但是剛好走道門邊的趕緊停下腳步站在門邊繼續聽,接著又唱了大約4~5首歌,可能直接把準備的安可曲一起唱完。

所以說!~~聽演唱會記得別急著先走,不然可能會比別人少聽到,就像看電影一樣,坐越久的越能看到跑馬燈結束後的續集伏筆。(除非不在意少聽起首歌曲,寧願少聽歌也不要人擠人)




接下來要帶來這首歌詞,是小哥演唱忘詞,最後拿著歌詞單把它唱完的一首歌

菊花台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