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個令人期待的星期五,在早晨發生的種種不順遂,開始了我心情鬱悶的早晨.......

早晨窗外下著滂沱大雨,嘩啦啦的聲響驚擾了我的睡眠
起床有種難得有稍微睡飽的感覺,但是....稍稍睡過頭了
(這幾天常常看書看到2點多
糊裡糊塗的睡著,連大燈也沒關,想當然的睡眠品質也就不會這麼佳
到公司要喝咖啡提神,這樣的循環,就算再累,也只能說是"自找的")

認知到睡晚了,第一反應會緊張的加快速度起床
梳妝打理好準備出門時,慘....我雨衣放在公司,偏偏一大早就下雨
翻箱倒櫃的找到了輕便雨衣,那被人遺忘許久的輕便雨衣呀!!(輕便雨衣的歡呼 )
走到機車旁,摸摸口袋,「奇怪!我得鎖匙不見了!!」
再衝回家,收尋遍書桌、床上、化妝台、外套口袋都找不到
也沒時間找了,再找下去就會遲到嚕!
下雨天最容易塞車,要提早些時間出門才行
把睡夢中的娘叫醒,像強盜般逼問他備份鎖匙的下落,拿了備份鎖匙便衝衝忙忙出門
機車的鎖匙不見,想必而然心情會不太好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上班出門找不到車鎖匙(數不太出來幾次了.....)
但是車鎖匙對我而言算是很重要的物品,不見了絕對比不見100元來的緊張

出門後,雨勢普通
穿著輕便雨衣騎車,迎面而來的風,將輕便雨衣整個吹得鼓鼓的
連帶的擋住了後照鏡的視線....因此我騎車更為小心
台北市上下班時段的路況,就像電影ID4大家要逃難的樣子,衝的衝、鑽的鑽、闖的闖
載有客人的計程車,舉棋不定的在外側車道似停非停
往他左手邊通過,又突然的往你車的方向竄出
此時就要趕緊用靈活的身手,迅速的改變車頭,還要注意兩側是否有車通過
真是個驚心動魄的場面!
我在心中咒罵著那個目無中人的計程車,只以自身利益優先而不顧他人的行車安全
(我想起昨天下班也遇到一位機車騎士
在擁擠的車陣中,硬要擠進機車與機車間的小縫
撞到我得後輪,使我機車失去平衡,我嚇到趕緊扶正車身
他也只越過我的車,在我前面停住等紅燈(鑽一台也好....)
我在後面一直瞪著那位機車騎士,但也只瞪了幾秒鐘就算了.....反正瞪了在久他也不知道)

依照今天發生這麼多坎坷,應該不會有多好的情緒
可是後來到了公司,我就釋懷了~~~為什麼呢?

1.我平安的到達,還有很多停車位,而且.沒有遲到耶
2.沒有全身溼透的狼狽模樣
3.這是我最在意的事情,就是找到車鎖匙了!!!!       (就在我包包裡面.......)

好吧!既然讓我心煩的事情都有個圓滿的結束
我也不應該要為此而影響到心情
自我解嘲一下,還是繼續開心的一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