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時尚專欄
左下底部放了張周美青女士常見的打扮照片(黑色素色上衣、牛仔外套、牛仔褲與黑色包包)
               

而照片的右方刊出了好幾個不同款式的agnes.b的包包
原來~~周美青女士手上的那個包包是這個牌子啊....(其實自己對品牌沒有特別研究)
對我而言agnes.b這牌子也僅僅只有些許的印象,好像在某某百貨的一樓有看過
包包似乎因此而價值水漲船高
俗語有「母因子貴」之說,而包包因使用者貴
這也是為什麼廠商願意花大把的鈔票,請形象好的明星代言商品
(PS 我超愛周美青女士的,那份踏實、樸實、真誠的個性,樹立新女性的典範)

有時在路上停駐片刻觀望週遭行人,不免看到有些人會提著大大名牌LOGO手提包
但是很奇妙的,有種直覺會浮現說這個人適不適合
也許名牌商品本身外型一樣,但在不同人身上搭配就會有不同的風格展現
只是,名牌你而言意義為何?
有人說「名牌是不會退流行的」、「名牌是品質的保證」、「使用名牌會有優越感」
以前在唸經濟學的時候有說,名牌、鑽石、珠寶是所謂的炫耀財,代表身分跟地位
當妳全身上下帶有名牌,最明顯的差異是逛街時,小姐會對你客氣三分、禮貌三分、服務滿分
這種現象屢見不顯
要不然繞一圈百貨公司一樓專櫃就可以體驗了

一個實際發生的例子
某天假日的午後,我與麻麻兩人去西門町打算為新手機添購螢幕保護貼紙
在一家兩坪大的手機吊飾專賣店
我和麻麻閒逛著,店員偶爾會來詢問你的需求
後來來了一位年輕女孩,進門後問老闆娘
「請問這裡有沒有賣snoopy旁邊黃色小雞的吊飾」(注:查了一下,那小雞叫糊塗塔克)
「沒有耶!但是有snoopy的吊飾喔!也可以看一下」
店員給了那女孩看一隻糊塗塔克的玩偶,售價要五百多
只是女孩猶豫不決,似乎沒有購買的意願
此時,老闆娘見那女孩的包包是某個名牌,便上前撘話
「妹妹,你這包包是XXX牌的是不是?」
「嗯!是啊」
「哇!這包包不便宜耶!一個要好幾千塊,五、六千塊跑不對吧?對不對?」
「差不多」
「你鞋子也是名牌的耶..........(略),那這東西才五百多"而已",對你應該不算什麼,不買喔?」
在旁的我與麻麻,也還是持續的看著商品,只是別人不聞不問而已.....
最後,那位看似花錢不手軟的女孩一樣東西也沒有買就離開了
我們這兩位被冷落的顧客,最後還很捧場的各買了一個單價三百多的螢幕保護貼紙.....比外面專業的包膜還貴
店員很熱心的幫我們當場將保護貼紙貼上去,老實說....技術真的不好
麻麻在購買後的1-2天就拔下來丟掉了(這行為才是真正的暴發戶呀!)

在此事件中,讓我訝異的是~
連小小的手機吊飾店,販賣的也不是高單價商品,竟然也會"以貌取人"
也許對於銷售人員而言
選擇有購買力的客人會攸關他的薪資,以貌取人可能在所難免
所以"名牌"對他們而言,是有錢人、購買力高的象徵
那對於我們使用者而言,名牌的定義為何呢?
你~~喜愛名牌嗎?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