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定期習慣性地翻了翻月曆,發現2015年只剩下薄薄的兩張紙(也就是兩個月)就要過去了,時光過得好快好快,快得都不知道自己在過去的十個月之間抓到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成長了些什麼?

讓我想起逛圖書館,發現了這本書,吸引我的是這本書的書名《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書封上的一段話很寫實的說出大多人內心的感受

『現在的你是否陷入一成不變的無限迴圈,每天走一樣的路上下班,吃一樣的便當,喝一樣的飲料日復一日。擔心就這樣在生活的奔走中迷失了自我,忘記了初衷。

其實,快樂就在某個轉角處等待著你,放慢腳步,給自己空間,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勇於去做,永保美麗人生的賞味期,一點也不難。』

看完這本書,雖然自己已經許久沒有更新網誌,但我還是覺得要跳出來用生澀的文字跟大家分享這本書,也希望大家能有勇氣去為自己做一些更豐富生活的事情。

 

我們常常覺得日子一直過,自己應該要做點改變,偶爾有點驚喜,有點發現新事物的新鮮感,但是,該怎麼做呢?作者就列出了八十幾種方式,物質方面,心靈方面,健康方面,簡單的,有挑戰性的,有瘋狂的,有無俚頭的,很多很多方式都是等著被發掘。

無論你在哪個季節翻開這本書,請發自內心的做好調整自我的準備與計畫,誰說只有新年才可以是「新的開始」,每一天,你都可以拋開過往,邁向嶄新的自我。從今天開始,就讓接下來的人生,過得更充實、愉快。

其實,很多事都不需要太認真,身邊總是充滿各式機會,也有很多的分值得你遊歷,很多新奇的美食等著你品嘗,很多好書等著你閱讀,還有很多有趣事情等著你去做。你應該保有嘗試的勇氣,而不要只是在腦子裡憑空想像、裹足不前。

每個人都會逐漸老去,時間也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理由而停留。而本書想要倡導的是擁有並把握屬於自己的時間。每一分鐘都不要浪費,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擁有全然自由的時刻。

但我認為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書本一開始要我們靜下好好思考的事情,想想什麼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拿起乾淨的紙,寫下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最想花時間陪伴的人,哪些事情可以捨去不做,想讓那些東西加入生活?本周目標?本月目標?一年後目標?五年、十年後的目標?寫下來後將紙張放在天天可以看到的地方時時提醒著自己。

或許大多數的人都忽略了擁有時間的美好,假如,我們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每分每秒的流逝就變得十分珍貴,把自己的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每分鐘都花在自己覺得最有意義的地方吧!上天讓我們活一日,我們便愉快的過一天。記住:期待著明天但又不為明日發愁,才是真正從容的人。

 

附上一些選項,各位不妨參考一下,將有興趣的列為代辦清單,或是勾選一下有沒有做過:

○ 搭上火車,展開一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 在平日一個人去看電影,隨著劇情在黑暗的角落大哭一場。

○ 忘掉某個長久以來一直困擾你的人或事。

○ 陪父親散步。

○ 開始運動。

○ 感受深呼吸的美好。

○ 慎選生命中的訪客。

○ 睡前讀一本書。

○ 安排並維持規律的作息。

○ 開始溫柔地對待他人。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改變自我的勇氣  

作者:韓梅梅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20116    

ISBN9789866072550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