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霹靂嬌娃,

成團許久,咱們終於有一位成員小雅
(化名)結婚了。

               

雖然女方親友主要是吃訂婚喜宴,但是結婚那天想參加的仍可以報名,而想看著好姊妹嫁為人妻的最後一程,我排開當日行程與幾位朋友也一同報名。

在去年得知小雅即將結婚時,我跟小雅自告奮勇的說要當伴娘,因為我們是從年輕就認識的霹靂團友,結果小雅一口回絕說:「你不行,你太漂亮了,會搶了我的光環。」這就是傳說中高強的以褒拒絕法嗎!?結果還真的沒找我而找了另一位團友佩佩。

直到上週回國之後,才知道小雅再一週間急忙地聯絡我,說要找我當伴娘,當時我正準備要上古箏課,見緊急事情便拿著手機跟老師說明原委,結果老師也說:「找你當伴娘!?不是不能找比新娘漂亮的人嗎?」哈
~連老師都這麼說,大家嘴怎麼這麼甜。

我反問小雅怎會找我,她說臨時伴娘要增加一位,而她的同學出國不確定時間或是家裡有人生病,同事準備國考,她姊姊也不想當,就只剩下我可以找了。

這世界上就是這麼玄,你越不希望的事情,往往到最後就越會發生,小雅越不想我當伴娘,最後也只剩我可以當伴娘,嘖嘖。

不太會拒絕的我也就只好答應了,對我來說有點吃虧,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沒辦法事先减重與勤保養皮膚,然後就週五晚上確認,週六下午試裝,週日上午就上場了。




3/11
正逢寒流,出門便感濕冷寒風刺骨,想到還要穿上禮服就忍不住的起了個雞皮疙瘩,我跟佩佩的小撇步就是伴娘服下還穿著長褲保暖,顆顆。

                


而我為了不要辜負小雅委託我當伴娘的心意,我當天早上花了一個半小時自己化妝,但你們要相信,我真的沒有要搶光環之意的!!

婚禮當天不外乎就是要和父母拜別,新人跪在父母親的前面,卻發生很好玩的現象,在女方父母的叮嚀下,男生眼框鼻頭泛紅有些激動著說:「我一定會愛他、照顧他
…..」說著說著就流下淚來。

反倒是女生拜別自己父母親卻很平靜的說:「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我會照顧自己
….」她自己完全沒哭耶!

結果我們幾個朋友在旁邊每個都在哭,是怎樣了
…..此時我真能感受到什麼叫做人生跑馬燈在腦海裡轉著我們一同走過來的日子。

                

接著就是把新娘送上車,幫新娘抓裙擺應該是伴娘的任務,結果女方家的人都太熱心了
…..七嘴八舌的把我圍住說:「你穿太少了,會感冒,有沒有帶外套?快去把外套穿起來」,然後就逕自的幫新娘抓起裙擺的走了,而我走在路上有人見我裙子拖地也順便幫我拉裙子,真是太妙了。

           




到達了男方桃園家中,由於距離晚宴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我們幾個就窩在新人房裡面吃著少少的零食、看電視聊天直到結婚晚宴前。

這中間我們獻上我們一群人寫給小雅的卡片,裡面還貼上了我們學生時期到現在的變化發展史,然後這對新人還在那猜我是哪一位
(因為變化太多了),而且卡片裡面我還把她老公名字全都寫錯耶!沒差,反正他不是重點。()

 
到了晚宴會場,這時我的造型已經是不堪入目了,新娘秘書幫我換個頭髮造型,頭上有小皇冠,當她幫我帶上皇冠的時候,我有一種忍不住的想要「喔呵呵呵呵~~」的這樣很貴婦的笑。

                


伴郎伴娘在晚宴的任務就是在新人首度入場前的開路,之後就沒有事可以好好吃東西啦!

我跟佩佩都吃素食餐,在中場去換掉伴娘服一回來後桌上呈現滿滿的料理,多得驚人,吃素餐就是自己能有一份,但是整體吃完的話份量也會比吃得比別人多。

                


結果本桌在宴客結束後還有很多的食物沒吃完,餐廳的阿姨說這些沒吃完東西都要丟掉很可惜,就全部一一打包都塞給我,我就這樣湯湯水水的帶回台北了。

回到家已經接近十一點,洗澡後幾乎到了躺在床上就能馬上睡著的地步,明明自己只是當不太累的伴娘,我跟佩佩再回程車上都快攤了,結果一整天從頭到尾都是新娘小雅最有精神。




雅,恭喜妳邁入人生新的階段,希望你婚姻能幸福美滿,和疼你的老公互相扶持的走下去,有空常常回來繼續跟我們聚聚嘿。

                  (這男的你可以再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