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見邪惡,我聽不見邪惡。

唯有閉上雙眼,這裡才恍然是我錯覺的伊甸。



蜜拉等七名少女原以為離開故國漂洋過海的來到了美國後可以擁有嶄新的生活、全新的人生,不料卻淪為被囚禁的妓女,終日不見天日不停的工作,當初種種的期望就像一把被丟至角落揉捏成球的廢紙,心中憧憬的伊甸早已漂離不復存在,當蜜拉對生命感到絕望之際,歐蓮娜教他要將仇恨成為活下去的動力。

「如果你去死,他們就贏了。我們不能讓他們贏。」

「這並不是靠堅強,蜜拉,而是仇恨,讓你活下去的東西是仇恨。」




在面臨沒有未來後無退路的困境,死亡對這些女生來說是種解脫,但是自殺究竟是尋求救贖還是自我放棄的逃避行為?

以仇恨為繼續生活下去的理由,雖然不算是值得讚揚的方式,但反觀這也算是以消極的理由對未來仍有一絲能夠逆轉的期望。




莫拉在解剖室來了一名無名女屍,但是卻奇蹟似的復活,她驚恐的奪槍、挾持人質作談判的籌碼,在還未談判便被警方開槍斃命,只對當時待產的警官瑞卓利留下「蜜拉知道」一句話。

當地警方準備調查此事件,卻頻頻被聯邦調查局插手介入,許多違反常理的行為讓莫拉、卓瑞利警官等人開始著手探究這事件背後埋藏著怎樣的秘密。




書封少女雙眼綁著布條,向前摸索尋找可以前進的道路,在黑暗之中,在暴力之下儘管只能夠用雙手摸索,面無懼色地前進,或許伊甸早已漂離迥遠,仍可看出少女的決心。

在面對這關於女性受虐性侵等議題時,我的情緒種免不了激動一番,昨日在總統府前的白玫瑰運動也是起源於女童性侵事件所引發的,發現還是有很多人會替弱勢女性發聲,但是在這世界的很多角落還是有很多很多躲在陰暗處,就像蜜拉一群人一樣需要人們伸出援手的女性。

泰絲‧格里森每本作品都能用社會議題引起共鳴,撩撥讀者心弦,看到許多平常沒有留意到的角落。

劇情從一開始蜜拉、歐蓮娜等人的遭遇開始,再到莫拉對無名女的身分背景感到興趣展開調查,聯邦調查局的介入,看似的沒直接關係的單位最後竟能串連,每一段的發展都令人驚呼屏息。

就像上本《莫拉的雙生》一樣,在故事的尾聲讓我抓著書想看發展又緊張得不敢看,很怕看到意外的發展,雖然我也清楚的知道結局一定是正義的一方獲勝,每次看這類的書,總是讓我呈現一種很像雙重人格般的自我掙扎,心跳加速、手心冒汗,最後總算看完後大力的喘了一口氣大呼「好好看!好刺激!」。

一場故事的旅程從頭到尾的享受完畢的滿足,這種感覺原來是會成癮的,泰絲‧格里森就是有這魔力讓讀者們看了其中一本作品後,會心甘情願的去追其他已出版或是之後出版的作品。

當然在享受這本閱讀過程,還是要再拉回細細回想故事要表達的主題。






漂離的伊甸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莊瑩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0928   

ISBN
9789866345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