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在現代自由戀愛的社會裡,無論男女都怕找到不適合的另一半,女生怕蹉跎光陰、虛擲青春年華,男生怕勞心勞力、幫人養老婆。

曾在自己胡亂啃的書中看到,女生失戀,總是邀約三五好姊妹們對他們傾訴,在女孩們用盡一切言語,無論是安撫、氣憤、辱罵、同情等來安慰失戀女生,最後說句「沒關係!妳條件這麼好,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對象」。

而男生失戀,也同是邀約三五好兄弟們傾訴,男生們彼此以酒澆愁,最後說句「沒關係!天涯何處無芳草,改天帶你去認識妹」。

其實不管如何,人人都不願意在感情中受到打擊、挫折和受傷的,因此要有正確的眼光,如何辨識看清NG男也就是必修的入門學分。作者麗子用她一貫直言不諱的口吻,要一語驚醒那些還愛情苦海中沉浮的女生。




蔚雲早在幾年前就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注意到麗子這位作家,對我而言,我很欣賞有話直說、有觀念想法又能理直氣壯的女生,因此也默默的在她部落格裡潛水。

在麗子的文章裡,她要帶給女孩們的不是看她如何辱罵NG男,雖然有時候看她罵NG男也艇過癮的,但是我感覺的出來麗子是希望女生們能夠更保護自己、更愛護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心態。

因為女生若懂得疼惜自己、珍視自己,自然就能夠避免感情中的是是非非。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這本書是出自於女性的觀點,其中舉出了十五篇例子,例子的真偽也不是其重點,因為在透過新聞看過社會百態後,就算是多離譜的NG男,我也無法斷言世界上絕對沒有如此之人。

NG男是以各種型態的方式呈現,有的太過自我、唯利是圖,有的愛拈花惹草,有的會拳打腳踢,甚至有的只為了滿足肉體的慾望。

在感情世界裡,大多女生在往往都會認為全盤的付出、全心的投入、全然的包容,便能夠維持感情,但是再多的行為是無法挽救一顆不在愛你的心,更況且是一個NG男。

這種女方一面倒的狀況尤其是發生在女生獻給了男生的初夜之後,便會認為對方是能夠成為一輩子的歸宿,男生必然會更珍惜、更疼愛她的。

這種想法蔚雲能夠理解,畢竟有人總說女生是有愛才有性,今天願意發展到肉體關係必然是很信任對方,但是…這種的想法對男生而言會是個太沉重的負擔。

請相信現在的男生不會想為妳的處女膜負責任的,所以請女孩也不用把這層的道德觀或是社會價值觀想的太過必然,性是愛的延伸,而不是責任的托付。

蔚雲之所以提到這點,純粹是看到書中案例提到許多「把第一次給對方」的說法,有感而發的。




看完了這本《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除了在心中跟著痛罵案例中的NG男,想想自己生活週遭有沒有遇過這樣的NG男,另外也審視自己是否也會有NG男的NG狀況,畢竟感情NG無分男女。

或許叫男生看這本書,無非會挑戰他男性的自尊,但是男生看看之後,可以多點了解女生心理所期盼或是重視些什麼。

另外,蔚雲要很婆婆媽媽的對女生說「身體很珍貴,我們要珍惜,但是女生之珍貴不會只僅限於處女膜完好與否。要珍惜自己,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珍貴,也讓自己成為男生眼中願意付出、值得珍惜的女生才是王道。」(鬥志激昂)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     

作者:麗子        

出版社:三采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6月10日        

ISBN:9789862292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