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某個精神研究協會實驗室內,唯一的一扇金屬門緊緊地關閉著,四男兩女盤膝坐在地上,圍著一具女子的屍體。

女屍面容寧靜安詳,似乎只是睡著了一般,滿頭珠翠搖曳

長長的豔紅裙裾鋪滿了地面,式樣赫然是中國舊時代的新娘嫁衣。? 


女屍頭部附近放著一盞古樸且詭異的舊式油燈,油燈的造型非常的古怪,

由一個類似於人、像是狗、又像是獅子一樣的怪物,托著如同是人類頭蓋骨一樣的燈盞。

偌大且封閉的實驗室內,唯一的一點照明光源就是來自這盞帶著神秘詭異色彩的油燈。?

實驗室內的六個人,年齡不等,男女有別,如今六人統一盤膝坐在地上,合圍在一起。

中間那盞油燈幽藍色的光芒映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明滅不定的燈光陰影勾勒成虛化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

讓整個研究室內都充滿一種說不出的陰森氣息。?

六人中,年齡最大的韋恩留著一把大鬍子,掃了一眼眾人,沉聲問道:「可以開始了嗎?」?

餘下的五人同時點頭,韋恩的眼中似乎閃現出一道異樣的光芒,落在幽藍色的油燈上,

陳舊詭異的油燈,如同是頭蓋骨一樣的燈盞,閃現出一抹肉眼不易發覺的異彩,似人似獸的怪物,似乎在猙獰而笑。?

六人如同是和尚打坐一樣,合上眼睛,開始靜坐!?

封閉的實驗室內陷入死一樣的沉寂中,如同是沉寂千年的墳墓,油燈內幽藍色的燈芯無風自動,明滅不定,

把六個人的影子投射在實驗室的牆面上,猶如六個鬼魂在主人背後張牙舞爪。

女屍蒼白的面容忽明忽暗,豔紅的衣裙也在燈光下映出了黯紫的顏色,仿佛一滴滴鮮血浸透了裙擺。?

無聲無息中,女屍安詳的面容開始了細微的變化,僅僅是眉梢的微抖,唇角的輕輕勾起,

居然在這具屍體臉上勾勒出一抹笑容。在油燈幽藍色的光芒折射下,

由於失去血液支持而異常蒼白的臉頰仍然僵硬異常,那抹笑意實在是詭異莫名…… 





由於盜墓這是件不太光明的行為,所以盜墓者彼此之間會有所謂的"盜墓業術語"

還擁有個雅稱為"摸金校尉",此名最早原自於三國時期的魏國

在漢‧漢‧陳琳《為袁紹檄豫州》:「操又特置發丘中郎將,摸金校尉,所過隳突,無骸不露。」

(注:陳琳為「建安七子」之ㄧ,孔融 王粲 陳琳 劉楨 徐幹 阮瑀 應瑒)

檄文具體指出曹操曾經親自組織和指揮盜發梁孝王陵墓:「(曹)操帥將吏士,親臨發掘,破棺裸屍。」

陳琳在袁紹失敗後,歸附曹操集團。曹操曾經對陳琳此文中對於他行為的揭露表示不滿,

對盜掘陵墓的批評卻似乎取默認態度。所謂「發丘中郎將」和「摸金校尉」的設置,或許確是事實。

外加中國人相信輪迴因果,生命死去但是靈魂還會繼續存在,

雖知道金銀財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寧可當作陪葬品,放置在永不見天日的陵寢中,也不願將古物繼續傳承予他人

因此摸金(盜墓)行業才益發猖獗。




最近盜墓靈異系列相關的書籍蠻熱門的,在暢銷書中總會有幾冊在內

書名強調的那一抹詭異的微笑,看著書封的內文介紹,引起想一探書中內容究竟的興趣,管他新書隔天還得就借下去了.....

美中不足的是書中強調的"微笑"究竟代表什麼涵義,什麼原因,似乎說明得並不詳細

或許蔚雲看盜墓系列的書從天下霸唱的《鬼吹燈》開始讀起,

所以對於搬山道人的劇情的鋪成與驚悚的程度,似乎不及天下霸唱(單純是個人的觀感)

但是其他相關系列還有很多作者也都不錯,可以多做比較

ex:北溟神話、南派三叔、南海僵人、宮小桃....等(其他作者的作品有人看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