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自認為自己是騎車非常小心的人,現在不會超速、不會鑽車、還會保持安全距離

後照鏡是我騎車必備的工具,不是要自戀照自己,也不是要照後面的美女

變換車道、超車、左右轉都會透過後照鏡注意後方來車

但是........在某日的上班途中

打算從左側要繞過一輛準備右轉的汽車,是我技術差了嗎?

好像那麼一閃神,快要撞到他的車尾

在此時!!我運用了所學已久的化骨綿掌的招式,那柔韌的手勁將車頭轉移,才化解了危機

很不巧的,在轉移車頭之中,身旁有其他車輛通過,不知道怎樣的....我只感覺左腳好像被夾到!!

下一秒鐘,我脫困了,只覺得左腳鞋子差點要掉下來

我用腳尖勾著快掉下來的鞋子,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現場

之後的路上,覺得腳踝隱隱作痛,最後幸好都沒事~~只是心有餘悸

也許是天天騎車上班,這些日子以來,看過太多太多車禍,都會警惕自己不要是那個倒在地上等待救護車的人

還記得爹娘跟我說過,儘管自己騎車再小心,你能防止自己不撞人,但是卻防不了別人可能會撞你

仔細想想,公車捷運族的人或許相較騎機車花費較高,但是至少安全是不需堪慮的

機車族不管怎樣,在路上行駛就是有一定的風險

不管怎樣!還是要小心再小心...........





晚上回到家中,換上舒適的居家服,以一個最舒適的姿態拿起了枕邊書來看

看沒幾頁,覺得肩膀癢癢的~~~手伸去抓了一下想說可能是肩帶滑落吧!

接著又看沒幾個字,奇怪.....肩膀又癢癢的,我沒有移動啊!不可能肩帶會自己動吧!?

此時.......那個癢癢的感覺從肩膀,移至脖子,慢慢的滑行到我的臉頰......

我的背脊發寒,嚇得以超快的速度甩動頭部,像個吃了搖頭丸的乩童一般

總算...皇天不負搖頭人,我成功的將那個什麼東東給甩了下來,猜猜看是什麼??

每人一次機會......猜對了......有獎品嗎?你們有要什麼獎品嗎?

X家的壞神公仔--求籤求籤乙隻.........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   

答案於星期五繼續完成此篇後半段,答案也會揭曉嚕~~~~~



好了!今天2008/6/13 來公佈答案......書蟲です。



將那個什麼東東給甩下來後,發現是"書蟲",而且還不小隻勒.....

不愛殺書蟲的我,對於它對我身體的冒犯感到憤怒而痛下殺機,可惜~動作太慢讓他給他跑了

我心有不甘的對著它說:「我念在我們兩個都很愛書的份上,我一直都很尊敬你.....你竟然這樣子對我

之後如果我們再相遇,你可別怪我了」後來我發現自己很像傻子的在跟書蟲講話

沒辦法~~因為我對書蟲很有情有義,我知道書本是他們的生存空間

在他們年幼時被我發現,我還會跟它說「你要乖乖躲好,不要被我發現喔」(一整個怪咖......其實是不想殺生)

最後對於那隻吃我豆腐的書蟲,我也不去追究了...因為找不到了 = =




這次的普獎徵答重點不是獎品啦~~單純好玩而已,中間過程中一直被追問答案,差點說溜嘴

恭喜Quyen猜對了,雖然他猜兩次了~~噗噗,獎品跟我領喔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好玩嗎?

下次有機會再來更刺激的....不然獎品再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