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瘋狂不成功,一個夢想家的冒險實錄.jpg

我的人生     如果我不過     誰要過     現在不做     何時做得成      我要做      何時      就是現在 (摘自本書)

新的一年開始要來點熱血的,畢竟絕大多數的人往往想的比做的多,因此目標始終在那,但卻一直原地踏步。

書名寫著大大的「不瘋狂不成功」,作者高橋步的瘋狂回憶錄可以知道這樣的人格性質注定不會屈就一個平凡的人生。

高橋步跟大多數人一樣,出生在平凡的的家庭,平凡的生活,但是在他高三即將升學時,發現自己沒有夢想,如果依照大多劇本的過著隨遇而安的日子,大學→就業→結婚→買房子→陪伴孩子成長→升上中級主管→外遇→離婚糾紛→重修舊好→打清晨槌球,展開這世上又一個平凡的人生。

無意間在電視看見帥氣的牛仔廣告,他決定要做「牛仔」!並且買了機票飛去美國學習當牛仔去,哪怕當時的自己一句英文也不會說,而後他的牛仔夢當然是夢碎而歸。

回國為了要能夠自己搬出去住努力念書考大學,在最後四個月全心全意拼命準備之下總算考到第一志願的大學。

而後大學的生活也是非常的精彩,唱歌、組樂團、飆車送PIZZA、參加三天二夜的密集集訓、開酒吧、飛去印度朝聖賽‧巴巴,甚至到最後開了出版社,當時二十二歲的他,便已經是出版社的董事長了,與他同齡的同學,沒意外的應該都還在大學內努力讀書得取文憑,其中絕大多數的人將來就過著就業→結婚→買房子→陪伴孩子成長→升上中級主管→外遇→離婚糾紛→重修舊好→打清晨槌球劇本似的日子。

儘管高橋步得到了不同領域的成就,但是他並不戀棧,他不是追求安逸的生活,而是要不斷的尋找新的體驗,他結了婚,帶著老婆及孩子環遊世界,從南極到北極,從亞洲到非洲,從熱帶到寒帶…… 將近兩年,730天,17520個小時,繞世界一圈的冒險之旅。

 

或許作者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很瘋狂,跟偉大的成功人士相比又顯得微不足道,因此書本用一種「觀眾在電影院看高橋步的一生」的方式呈現,你可以很輕鬆、很歡樂的閱讀,你也可以不苟同作者的瘋狂舉動,但是看作者之所以會成功,跟他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瘋狂地去實踐有關,有夢想的人不恐怖,有夢想有行動的人不一定恐怖,最恐怖的是有夢想且能持續性的行動,這樣的特性,離成功之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再者,處在很講究群體和諧一致的日本,很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被視為異端,所以作者上述行為機乎都是特立獨行,不在乎他人用世俗的眼光,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比在台灣還大。

因此,看完者本書其實很熱血的,那怕我已經不像作者當時十九、二十歲沒有後顧之憂個孤注一擲去行動能力,但是可以效法作者勇敢作夢並想盡辦法實踐它,做什麼事情都全力以赴的去做,非常值得效法。

也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透過高橋步自傳的啟發,能夠更有衝勁的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不瘋狂不成功,一個夢想家的冒險實錄     

作者:高橋步  AYUMU TAKAHASHI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871    

ISBN9789861795331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