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有逛逛圖書館,看看書架,累積越來越多本逛書店忍不住買下來的新書,數量已多到足夠我看一年吧!

自己買的書,不急著看~~可以當枕邊書,邊看邊發呆邊打瞌睡

對於圖書館有一個月期限的限制,就感到有些壓力

雖然借閱不用費用,但是會覺得既然借了都沒有看很可惜,就會認真的看

至於圖書館的書籍,每月都有幾本新書的注入

但相較書店掛著"本月新書"的書架上,滿滿各出版社的新書與每天銷售排行榜日益更新的暢銷書,仍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圖書館的書或許較為老舊,但是時下年輕人所喜愛作家的書籍,圖書館裡應有盡有,不用花錢也能吹冷氣看書

蔚雲喜歡特別挑書名或是外觀看起來很"冷門"的書,翻翻後面的借閱紀錄,看看這本書有多久沒有被人所注意到....

這本《愛喝咖啡的人》也就在這因緣際會之下被蔚雲給借下來了,這本是今年第一次借出......

(書呀!書呀!俺來帶你出去透透氣了~~~~)

蔚雲高中時期很愛看70年代和80年代的散文小品,大多是以日記型態著作

但是藉由他們的書籍,可以回顧過去思想、生活型態、都市、人文....與現在的差異




此書中可以看出隱地先生對於自己越來越跟不上時代潮流的隱憂

新世代的年輕人、新一代的觀念想法、新的生活型態與步伐......

創辦爾雅出版社的他,更擔憂的是文學作品的未來發展

以前"當時的年代",若一個作者寫了篇好的文章,就算沒有精緻的書封,觸感滑順的高級紙張

仍舊可以吸引很多讀者閱讀,彷彿沒看過或是不知道的人就落伍了

現在的知識爆炸,各方面的創作在不同的管道蔓延,許多國內優秀的新生代作家,嶄露頭角的機會較為困難

隱地當時更大膽預言

過去出版社會願意花大把的鈔票請當紅作家出書,現在的趨勢相反,變成人們要花錢請出版社出書

在現在的今天,似乎已經被料中了




書中引用了梁實秋先生對於時間的運用的觀念使我獲益良多

『有人問我近來如何打發日子,我答曰:「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不打發日子,日子就會來打發我們

時間啊,你才是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君王!(席慕蓉詩句)


(p.s. 希望大家多多閱讀!多多支持本土文學作家!! 散文、小說、新詩都很棒~~)

最近在趕新書試讀,要繼續奮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