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jpg

 

在讀過許多理財書籍中,有感覺日本作家所出版的理財觀念相對保守與老舊,喜好風險偏低且穩定的投資方式,但是這本《為什麼有錢人先吃喜歡的菜?》就顛覆了我的想法,觀點獨特之外,解說還足以說服了我,才發覺人需要多多學習多多閱讀,看看他人觀點才能跳脫自己已知的框架。

為什麼作者能有這麼與眾不同的觀點呢?因為他到美國打拼的日子裡遇到了一名猶太人恩師灌輸他財富法則,讓他在爾後日子裡資產翻倍更快速。

不太清楚為何中文書名要如此命名,也許要用點特別的話語激發讀者的好奇心翻閱吧!

但我個人覺得日文的書名比較簡單明瞭,日文書名是有錢人的投資家腦與貧窮人的勞動腦,也道出這本書的重點就是富人與窮人對金錢的想法所造成資產上的差異。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拿來賺錢的資本只有二種。

一種是勞動資本,另一種則是金融資本。

所謂勞動資本,只的是用自己的勞動力,或是透過做生意方式所賺取的金錢。

而金融資本,指的是用自己所賺來的錢來賺錢(以錢滾錢)

我們所謂的投資,指的其實就是運用金融資本來賺錢的意思。

換句話說,其實金融資本就是「即使在睡覺、不必勞動,錢也會自己跑進來口袋」的意思,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被動收入」。

其觀念就是要先跳脫一輩子工作賺錢,省錢、存錢到老時在靠著積蓄與老人年金來過活,而這樣的想法會使一個人永遠脫離不了勞動的命運。

唯有走出自己的道路,勇於將自己的的錢去創造更多的收入,這其中當然也有風險,但是富有的人可以透過許多不同的被動收入讓自己的生活更富裕且自由。

【請注意:此書講的投資是觀念,而不是教如何投資!】

 

 


 

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55條思考法則,換一顆有錢人的「投資腦」        

金持ちの「投資家脳」、貧乏人の「労働   

作者:世野一成   (SEYA Issei)    

譯者:吳偉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908   

ISBN9789571383309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