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遠忽近.jpg

 

每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在人群之間尋求著歸屬感、認同感、安全感,我們不喜歡忽冷忽熱的關係,也不喜歡忽遠忽近的距離,尤其是在一對自小相識又互有好感的青梅竹馬身上。

《忽遠忽近》是繼《向左走,向右走》之後另一戀人故事創作,如果說《向左走,向右走》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那《忽遠忽近》則比較像是有緣無份的戀人,隨著時代的變遷,此書也反映著現代人期望擁有又害怕失去,追求穩定又自我懷疑,想愛怕受傷而不敢愛,想說怕拒絕而不敢說,不敢勇敢踏出確認彼此心意最後造成了遺憾。

作者幾米現在已經是台灣非常知名的繪本作家,其作品被翻譯多國語言也在各國榮獲諸多獎項,用台灣之光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因此就不用太多介紹了!()

忽遠忽近1.jpg圖片來源:博客來

 

《忽遠忽近》是一對自小在同一醫院出生、上同一幼稚園、同一國小、同一國中的男女,家裡住在對面僅隔一條馬路短短幾分鐘的距離,從小感情就相當要好,好到一種「眾人皆可拋,唯有他()不行」

本以為人生就像孩童期間一樣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就好,但隨著年紀增長,生活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導致兩個人產生了變化,心中出現了恐懼,因此儘管兩人的家依然很近,但是心裡距離逐漸拉遠。

他們是如此在乎彼此,但又怕表現得太多造成壓力,他們都想要衝動的向對方告白在一起,但又擔心對方身邊或許已經有另一個對象了,在內心的小劇場拉扯著最後覺得似乎當朋友是最好的狀態。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但是,對一對彼此自始至終就相愛著彼此多年的戀人來說,有緣無份是最令人惋惜的結局。

觀看自此,我們要切記著在感情上切莫隱藏羞於表達自己愛意,很多時間一旦流逝就無法重來,許多機會一旦錯過就沒有第二次,當下,是你最有價值最具潛力的時刻,要做,趁當下;要說,趁當下。

與其轟轟烈烈得遍體鱗傷,也不要安安穩穩的悔恨當初,《忽遠忽近》讓已是大人的我們好好檢視自己。

 

忽遠忽近2.jpg圖片來源:博客來

 


忽遠忽近  So Close yet So Far   

作者:幾米  JIMMY LIAO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6126    

ISBN97898621375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忽遠忽近 幾米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