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鱗焰火.jpg

世界各地蔓延著透過病毒孢子傳染的疾病「龍鱗症」,是一種經由接觸傳染的癬病,初期症狀為患者皮膚會長出黑色像龍鱗般的癬,黑色癬上還有彷彿撒上金粉一樣的亮澤,看似美麗的癬在蔓延全身後讓感染者華麗又痛苦的致命一擊,全身由體內高溫燃燒殆盡,用灰飛煙滅形容也不為過。

世界在此可怕的疾病下,女主角哈珀仍然無畏傳染病的風險在醫院照顧感染患者,每天看著病患身體熱到冒煙,突然的自燃消失,新聞也不斷地報導著因自燃造成的連環火災,精神壓力之大可見一斑,幸好她下班回家還有呵護她的老公雅各幫助她放鬆心情。

意外就是不在計畫之內的發生,在哈珀得知自己懷孕後發現自己也染上了龍鱗症,儘管龍鱗癬一天一天快速的從四肢往軀幹蔓延,但她不因此放棄,想要盡可能地撐到寶寶健康出生。

在她自我隔離的時期,疾病如星火燎原般地蔓延到各地使得人心惶惶,連政府都失控的用強硬手段要控制住疫情的蔓延,毫無援助的哈珀又將如何保護住肚內孩子?

 

在與世無爭的和平世界時,人人都可以說出高尚偉大的情操,但是在發生致命恐怖傳染病時,人性的畏懼恐慌等種種人性軟弱的一面便會嶄露無遺,女主角哈珀具有醫護的背景,在需要醫療協助的情勢仍奮不顧身的踏入醫院去接觸具有傳染性的龍鱗症患者,理當是該讓人感到欽佩與敬重,但是卻在得知自己被感染到龍鱗症時,這才見識到了人心冷漠與自私的一面。

她被指責沒做好出院的消毒程序導致染病還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會有傳染他人的風險,也被冠上自私的罪名,因為在這樣水深火熱的社會,孩子的誕生只會讓他受苦,為母則強的哈珀早已不在乎,一心只想要在自己命終之前平安的生下健康的寶寶,在哈珀與雅各對於小孩生下與否的拉扯這背後我們應該也可以思考一下身為父母是否擁有權利去決定一個意外誕生的生命去留?

雖然不太想雷讀者,但是老公雅各實在是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前面塑造好老公形象,沒幾頁就變成渣男代表,自視甚高地玩弄哈珀對他的愛與信任,最後還喪心病狂、走火入魔地要攻擊哈珀,我都想說「雅各,為何不渣到一旁涼快就好了呢?」

但書本沒有壞人的話,就不會有英雄的出現了,哈珀先前幫助過的消防員就是白鶴報恩的代表,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出現協助她脫離險境,充滿神祕的消防員在前面還賣弄關子不知其何許人也,相信在未來故事的發展絕對是個不容小覷的角色。

 

值得玩味的是高傳染性的龍鱗症考驗人性,其病本身似乎也是在玩弄感染者的人性,由於感染者看到其他感染者痛苦自燃的狀況而心生畏懼,使得自身也容易被影響而病情加劇,反倒哈珀坦然的接受,甚至是喜歡上龍鱗癬後,除了龍鱗往軀幹蔓延外,那些龍鱗症的不適症狀並沒有伴隨而來。

因此我懷疑著此疾病之所以致命與嚴重是來自於人們對它的害怕,就像是靠著恐懼逐漸強大的怪物一樣,是否是這樣,只淺讀15章的我不得而知,但我相信任何的疾病都有弱點,只是需要時間去將它找出來,最終這失控的疾病一定得要將它控制住,待《龍鱗焰火()()》閱讀完後即可見真章了,嘿嘿。

 

最後歪樓地附上一秒變龍鱗症不求人傳染之潮服 XDDD

一秒龍鱗症.jpg

 


龍鱗焰火   The Fireman    

作者:喬‧希爾   Joe Hill      

譯者:周翰廷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年9月29日     

ISBN:9789869683302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