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LINE著你.jpg

女主角克拉拉因未婚夫車禍過世始終走不出哀痛,她的閨蜜建議她與其一直掛著憂愁與無限思念不如就試著跟過世的未婚夫溝通,因為「當你跟他說話,你就會覺得他還存在」,但是女主角覺得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很怪,因此克拉拉用手機傳簡訊至未婚夫的手機號碼來分享自己的心情。

男主角馬克是長相帥氣的記者,有個交往穩定的漂亮女友,但是期待有個少女浪漫火花愛情的男主角只是空靈地待在現有這段關係中載浮載沉,因為他喜歡用手機丟女友的習慣(?) 讓他成功的換到一隻新手機與新門號,這支新號碼竟然會莫名地傳來帶有哀傷與思念的美麗詩句,觸動了男主角鮮為人知的少女心,讓他對這位陌生人感到好奇。

為了不被對方發現訊息已讀要強壓回訊的衝動,又要從訊息中蛛絲馬跡得知對方是何許人也,男主角像個粉絲般天天到女主角常去的餐廳報到,不具有文藝氣息的他也為了女主角去劇院看歌劇,想當然爾,醉翁之意不在歌劇,只為了一睹廬山真面目。

照常理,一個理性的正常人都會覺得男主角這樣的行為未免也太誇張,單透過女主角單方面文字的訊息就可以喜歡上對方,不怕對方是個恐龍妹或是個老太婆嗎?這部電影就會變成感人溫馨片而不是浪漫愛情片了!

但這部片就是想要讓人知道,愛情就是有讓人沖昏頭的魔力,男主角在現有的感情中並沒有存在愛的感覺,但是面對女主角卻有喜歡上人會有的常見行為 例如:會不時盯著手機看有沒有訊息,並會常常對著手機微笑 

真愛LINE著你1.jpg  

看到喜歡的人會手足無措+傻笑   

真愛LINE著你-女主角出現.jpg

真愛LINE著你-男主角傻笑.jpg

片名取《真愛LINE著你》有讓人詬病的地方是LINE會有已讀的功能,也會有登入帳號與閱讀權限的問題,可能是由於國人現在大多習慣使用通訊軟體LINE,片名用LINE雖會讓觀眾困惑但比較有親切感,不然何不改為《真愛TEXT著你》呢?()  

這部德國電影是導演兼女主角自導自演而成的,女人懂女人覺得唯美浪漫的點,就是圍繞在『愛』的本身,當男主角被詢問自己是否有在戀愛時,他當下直覺回答「我不知道」,之後又才發覺自己明明有女朋友啊,被對方點出關鍵「愛是沒有不知道的」,他才發覺自己在一段沒有愛的關係中生活索然無味,愛情的降臨才讓他的人生多了繽紛色彩,在愛情世界若沒有愛怎麼會有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滿足呢?

就如蘇格拉底所說「未經挑戰的人生,只是枉然的活著」,愛情亦然,「未曾愛過的人生,只是枉然的活著」。

 

 


劇情介紹:

深情簡訊出自誰手?為何會不斷寄給他?面對男友的驟逝,原本樂觀開朗的童書作家克拉拉,在失去此生真愛後,鎮日憂傷地以淚洗面,即使經過兩年仍走不出陰霾。在閨蜜卡嘉的建議下,她決定將一首首充滿思念的情詩化作手機簡訊,寄往那個早已不復存在的號碼…。

在城市的另一邊,報社記者馬克對人有著敏銳的觀察,工作上無往不利。帥氣的他雖有個交往穩定的女友,卻比誰都清楚:自己不曾為愛而悸動。害怕改變的他,始終不敢對女友吐實,卻讓自己在情海中載浮載沉…。

直到有一天,馬克才剛換的新手機,竟開始收到一封封來自陌生人的簡訊詩,字字句句流露出的真誠情感,竟觸動了他對真愛的渴望。在好友大衛的協助下,馬克想在這人海茫茫的城市裡,找到發出這些深情簡訊的神祕女子…。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