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部落格的興盛,台灣也有許多部落客紛紛崛起,文字作家還是圖文作家,都各有其吸引人次的魅力所在。

甚至在坊間書局也能夠看到這些部落客出版書籍的蹤跡,只是你會發現通常圖文作家比文字作家來得容易出書,這種現象也無關好壞,只是證明其實國人對於閱讀書籍的喜好。

我有時也會懊惱自己沒有一雙很會繪畫的手,怎麼有些人能夠隨意畫個幾筆就能有聲有色,不然我今天就能走圖文試讀風了。
()

只是你也不難發現其實在圖文部落格領域裡也是競爭激烈、暗潮洶湧的,能夠脫穎而出的確也得要有一定水準之上。




蔚雲其實幾乎不買網路圖文作家出版的書籍,因為自認自己看書速度算慢的人,但是拿到圖文書通常不到一個小時就會被喀掉了。

但是這本是我第一本自掏腰包購買的,如果有仔細看過我部落格,應該可以看到右側的連結有一個名叫菜的五味雜陳。

這部落格是打從我來無名後就一直會固定去潛水的部落格。作者叫菜,也有人叫小菜或菜大
(有大也有小),圖文內容很KUSO搞笑,有時帶有諷刺時事,有時會批判男女感情關係中謬思,最近廣告文也多了不少。

最近還交了女朋友小豬,超甜蜜..............好閃啊!(遮)

也因為畫中的人物有時又太過寫實煽情,因而曾經遭遇到網友的撻伐,但仍沒有影響網友支持的人數,畢竟部落格就是一個網友能夠展現自我風格、突顯自我特色的地方,每日上萬的參觀人次變是最好的見證了。

能夠打出這些介紹就知道我是真的有認真在潛水了吧!





《正妹潮男進化論》就像是兩性武功密技一樣,主要是強調其實不需要亮麗的外表,以貌取人太膚淺了,要成為正妹行男重點就是要擁有外表之下的獨特個人風格,讓男女無論走到哪都成為注目的焦點。

有針對一些特定的主題,例如服裝穿著、逛大賣場時、到海邊時、搭手扶梯、睡覺時
….等等狀況可以如何反應以達受人注目且能讓人產生怦然心動的感覺。

連排版也相當特別,若是男生閱讀要由左至右閱讀,而女生則是由由至左,最後還會給你一張正妹潮男的認證識別卡,請自行剪裁填好資料貼上大頭照便完成了。

當然,內容絕對是
KUSO惡搞的,所以如果有人真的能夠照著書本去實踐,那真的可以頒發最佳勇氣獎與最佳嘗試獎了。

至於本書作者菜,雖然畫風惡搞,蔚雲開他的部落格還得要先確認身後有沒有人在,但是本身卻是一位有正義也很尊重女性的人,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是資深潛水客
..…..

蔚雲贊成有特色的人很有魅力之說,但是在讓別人對產生興趣後與人相處就成了重要的課題了。


畢竟正妹型男是人們第一眼印象所誕生出的名詞,男女除了要有面子,更需要裡子,否則就會出現「話不投機半句多」、「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窘境。亂猜測:這會是作者下本書的題材嗎?


話說我記得我買到是寫作者親筆簽名版,為啥我沒找到簽名啊?是我眼花了嗎?




菜的五味雜陳:正妹潮男進化論

作者:菜
/圖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
年923

ISBN
:9789862291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