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書生們!你們好~~

過去蔚雲閣承蒙您們的厚愛,最近蔚雲對於更新部落格閱讀心得有新的體認。

回想當初會申請部落格,主要是抱持著"希望有個空間可以分享閱讀心得",讓更多人也能感染到閱讀之樂趣;

只是當時爲不知「如何能打出一篇好心得」所苦,慶幸的是公司部門裡的同事是業餘作家,也出過一本與閱讀有關的書,

因此我向他請教,同事也很熱心的指導,

他說:「閱讀心得其實只是一本書閱讀完後,對於其中產生某些感觸,吸收咀嚼後在融合自己的觀點打出來的文章;

你可以去多看看網路上有些心得打得不錯的文章,有些不一定會用很艱澀的詞彙,但是他能夠呈現出自我的感受與想法,

另外,你會發現就算是同一本書每個人看的觀點都會不同,而這也是看閱讀心得的樂趣。」

我像個聽話的學生,隨即爬了很多閱讀心得的文章,發現真的有很多不錯的部落格格主,

有深度的描述故事情節,對於整本書的重點架構清晰透徹,還有個總括性的結尾,活脫脫的一篇完整的文章!讓蔚雲好生羨慕。

這些文章大多都受到出版社的好評與採納,因此我便認為真正好的閱讀心得就該要如此;

在一次次的發布的閱讀心得裡不斷求進步,打完後還先詢問別人說「精不精采?」;

我猶恐別人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我怕別人覺得不精采、不好看,最後我的閱讀心得變成活在別人的評價裡,

要更新閱讀心得也變得興趣缺缺、腸枯思結;

直到上篇更新的《湖濱散記》後,我表達出對此書較不茍同的觀點,或許這不是皆大歡喜的內文,甚至是有點爭議,

但我卻很高興的能表達出自己的意見,無論觀點是好是壞,回想起當時同事對我說的「心得就是呈現出對書的感受與想法」。

對呀!這就是『找回初心』的道理~~(頓悟)

當我一心想要求更好的時候,卻忘記自己當初的目的是什麼,『初心』是很容易被遺忘的!

我能體會在看超級星光大道時,在越接近前幾強的時候,很多選手一直會說要找回自己當初喜愛唱歌的初衷了。

我只是想要和大家分享自己閱讀的喜樂,不是要參加文學比賽的,不要再替我打分數啦!

嗯!對~~我是需要吶喊一下的,蔚雲生性活潑,要一直文謅謅的也有失自我風格。

所以,我要改變,我要變身!!!!


上圖鋼鐵人既為男性且兩夾凹陷看似營養不良,因此在補上一張變身圖

                           



既然要變身,就要有計畫才行,學生時期曾學經濟學消費族群分析,來套用一下,

請問您的設定族群有哪些?

對閱讀感興趣的人、對閱讀有點興趣卻不知如何下手的人、對閱讀沒有興趣的人

請問設定族群年紀分布為?

從出生到還未死亡的非文盲(當然還要會上網....不然怎麼看部落格)

請問你對此的期望是?

從自己閱讀的心得分享開始,期盼盡己微薄之力,讓書生們更有書香氣息

爲什麼要改名叫「亂亂報」呢?

出版社多、新書也多,心得要怎麼報?亂報咩~~

你亂報是否會影響到公平公正的原則?

這當然是不會的!蔚雲難道會是那種接受人恩惠便替他說好話的人嗎?......

奇怪~怎麼變成像記者在問話了!




P.S.

或許蔚雲閱讀的速度不快,以龜速地進行,沒有辦法像別人兩三天便有一本書可以更新,

但是是不會停止閱讀的,因為已經習慣了,也完全的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若有什麼好的壞的通通會呈上來的,

也謝謝眾書生們耐心得看完此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