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操盤手的告白:百億私募基金經理人操盤新法.jpg

 

在瞬息萬變的股市市場,有人能在短時間賺到了一般人一輩子才能達成的財富,但也有人賠光了畢身積蓄,廣義來看股市是個「合法的賭場」,人人都有渴望獲利致富的理念,因此願意承擔風險進入拼搏,只是想要從中賺錢,絕對沒有想像來得容易,影響市場的條件千千萬萬種,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人,絕對需要不斷地在市場有所啟發與修正,因此市面上許多投資的書籍成了新手們投資前的教科書。

書名用暗黑操盤手來形容自己,聽起來似乎內心很暗黑曾經做過什麼不好的溝當欺負善良老百姓之類的,或是作者只是在操盤的時候喜好躲在暗黑小角落(),但可以知道的是,如果一個人擁有能夠獲利百萬千萬的能力,還願意出書和大家分享自身的經歷甚至是方法,那絕對稱不上是暗黑的人。

 

這本書有著看起來不太輕鬆的厚度,但是內容比想像中來得平易近人,裡面有著作者交易的辛酸史,並從中體會出做人的一些道理,舉個例子,很多專職的操盤手通常都是顧家愛家重視家庭生活的人,想想如果一個在市場操作只要遇到大賠就會對家人出氣的人,在心浮氣躁的狀況下更無法展現優質的水準,自然就不容易獲利。

故賈乞敗書中提到:如果一個人犯錯時,會把他的錯誤歸因於外在,那麼他永遠都不可能進步;我觀察身邊成功的交易員,發現做單就跟做人一樣,如果一個人做人失敗,那麼做單也不會賺到錢;一個人要賺多少錢,取決於他胸襟的大小,心胸狹窄的人,賺不到錢。

在確認讀者都是正人君子,或在學習後賺到錢也還是會當個正仁君子之後,才要告訴你他操作上面的一些獲利心法與手法,好比從交易中不犯同樣的錯誤,確認自己交易的原因並確實遵守停損停利原則,運用摩天樓型加碼法提高獲利...等。

雖然賈乞敗的操作只要在於台指與原物料期貨程式交易上,和我投資的商品不同,但是我看到他書上說到「投資是要讓你退出市場,而不是讓你永遠留在市場」讓我感到驚艷。

因為大多的投資都是要你要能一直獲利留在市場不能「畢業」,而程式交易的誕生則是希望藉由不受情緒影響的電腦來幫我們決定一些難以執行的單,且不斷修正進而達成大賺少賠的程式,透過電腦擁有穩定被動收入絕對比要一直天天緊張看盤的人來得有時間與生活品質,這應該是所有投資人的夢想吧!

 

本書誠意十足地不但紙本厚,還附上光碟給讀者更詳細的內容,在部落格內就不詳加敘述本書重點概要,待大家親自閱讀學習嚕!

儘管我們有這榮幸可以看到許多市場高手分享自身經驗與方法,但是經驗可以傳授但是無法被複製,投資人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也得要實際的運用,將理論的東西化為自身的經驗,演變成一個屬於自己交易的聖杯,到達此境界時,任何人都拿不走你的智慧了。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百億私募基金經理人操盤心法    

作者:賈乞敗  JOB   

出版社:法意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6/17   

ISBN97898690446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 賈乞敗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