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jpg

逛書店暢銷排行看到此書,怵目驚心的書名吸引我的好奇而拿起來翻閱(沒辦法,人是視覺感官的生物),內容也別以往心理勵志書籍的溫柔風格,光是書名《你自己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就可以得知是本一語道破讓人自相形慚的激勵書籍。

裡面的內容跟大標簡潔扼要的說出重點,光是第一章的前言說道「沒有行動的夢想,永遠難以實現:我相信你有很棒的夢想,我也相信你有能力實現它,但沒有行動的夢想,永遠只是空想,我希望每天叫醒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你心中那片渴望。

本書的風格大多類似這樣先是直接了當地告訴殘忍事實(俗稱打臉),在配著激勵的文字讓讀者一併服下。一篇篇簡潔扼要又如殘酷舞台的打臉文成功地讓不買書的人也掏了腰包購入了.....Orz

要有這樣能力條件可以寫文章打臉讀者外還能受到廣大迴響而熱賣暢銷,不免好奇作者是何許人也,作者筆名特立獨行的貓(本名趙星)原是個跟大家一樣普通的市井小民,但她是透過自己的努力,無論是剛出社會工作,想成為作家開始嘗試寫作,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最後成功步入禮堂,甚至是生完小孩仍會找時間學習,書中除了她分享身邊不斷努力不懈的故事外,也會說自己為了達到目標努力的過程。

在書封內頁寫道作者出身普通、學歷普通,與你我沒有兩樣,除了一件事:堅持十年、沒有一天不寫作。

由於蔚雲部落格自己也是走文字寫作類型,看到作者趙星在寫作的奮鬥故事心有戚戚焉,太有感觸了~因為自己身邊大多人都會以為打文章就是看看書打打字而已,然而實際又有多少人可以在百忙的生活工作之外抽出時間不斷的大量的閱讀與寫作,有多少人願意在疲憊了一整天還得在夜深人靜大多數人都在睡覺的時候犧牲睡眠地創作,在不斷的一篇篇絞盡腦汁構思,不斷練習慢慢成長進步而來的,在每個外表看到令人欽羨的成就背後,都有一段辛苦蟄伏的努力過程,然而這些重要的過程往往都不被人所注意。

 

文章內有作者針對現在人很多對於想要努力或是想要多賺錢產生困難提出疑問的回答,當然,回答的都不會是「拍拍、安撫、心靈雞湯」而是「打臉、醒醒、給我努力」,因為一個人出社會後的成就發展會如何都是跟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選擇有關,因此沒有任何理由抱怨訴苦,作者趙星覺得現代人不耐吃苦耐勞也太過寵愛自己,如果沒有達到目標以前就是代表自己的努力還不夠,聽起來很冷血,但是想想也是有幾分道理在,怕讀者有不服氣的聲音,作者便提出幾個案例讓大家知道,不要自我滿足自己努力的程度,因為這世界上還有人比你條件更好但是還更努力。

雖說本書許多觀點針對努力來說是不錯,但是作者不諱言自己是個愛錢的人,努力是為了讓自己賺更多錢(聽起來沒錯),學習一定要捨得花錢投資自己(聽起來沒錯),女生一定要能賺錢有經濟能力(聽起來沒錯),別只會哭窮就是要努力打拼讓自己賺到買得起想要的東西(聽起來沒錯),但是到後面我發覺觀點全都是圍繞在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100

或許蔚雲是文人吧!重心靈!覺得錢在生活上很重要沒錯,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夢想沒錯,但是錢是否是一個衡量人生勝利失敗,或是用賺錢的多寡代表一個人努力程度的的基準,我就不是這麼認同了,因此各位在閱讀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有幫助的觀念想法就好了。

 


你自己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    

作者:特立獨行的貓   

出版社:高寶出版   

出版日期:201827  

ISBN9789863615019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