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周一上班的一大早,我看到同事走到櫃檯領花束,上週送的花束剛好枯萎就收到另一束新鮮的花。或許在女生的眼中看到有心人送花到公司會有種羨慕的眼光,但是當我詢問之下送花者並非是男朋友而是追求者,我幾乎可以斷定那位女同事並不喜歡這位追求者(多謝這本書?),果不其然,答案是肯定的,她甚至在還沒走到座位前就已經將花轉送給其他同事了,因此,這個世界又多了一位努力付出想要追求心儀對象卻只能收到好人卡一張的男士。

蔚雲覺得很可惜,因為這男生沒有看過老僑的這本《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不然他就會知道自己已經犯下了追求過程中不該做的行為,很多男士會想不透,送追求者花束、玩偶娃娃這行為是出了什麼問題嗎?女生不是都喜歡花跟娃娃嗎?

在這本書會仔細、有條理又非常符合邏輯的方式來一一解釋,身為女生且是發卡無數的蔚雲,也不得不說老僑所說的幾乎就是女生們的感受,想要擺脫好人卡或是總是收到好人卡的男士們應該要好好的閱讀這本書。

 

回過頭來說說上述所說的送花男的行為吧!這位榮登我們本篇的苦主,在追求階段我們有些行為其實是不能做的,老僑歸納出八點,送花這點就犯下了第二條「任何形式的告白」,老僑講得真的太好,他說如果女生對你有好感,你“根本”不需要告白,如果女生不喜歡你,告白反而是加速對方發卡的速度,畢竟告白本身就是迫使人要在短時間給予答覆回應,想當然的就是只好發卡了~

 

戀愛要成功,以下八件絕對不能做的事

一、把偶像劇情節認真了

二、任何形式的告白

三、問她「你有男朋友嗎?」

四、太早讓朋友知道

五、頻繁詢問「你覺得我怎麼樣」,或質問兩人的關係

六、「吃醋」或說出「那句話」

七、說出「我只要能默默留在妳身邊就好了」

八、宣稱「我不會再出現了」,可是沒幾天又摸摸鼻子回來

 

 

人際關係是一門學問,而情感關係雖然也是人跟人之間的發展,但是所要注意的點又是另一門學問了,畢竟朋友跟情人間的安全存在距離是有差異的,因此一名對象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到情人,最後到終生伴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

 

 

 

門檻突破關鍵=對你持續的好奇心+安全感+涉入度+非理性要素+其他客觀加分

在《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將與追求對象的發展關係畫成下方的圖,一共有三個階段,最困難的就是要從自在階段變成交往階段,當你的條件達成對方門檻,跨到下一個階段成功機會就會大增。

有趣的是,看到上方的門檻突破關鍵公式就會發現,代表家世背景收入的「其他客觀加分」是排在最後方,而「持你持續的好奇心」則是排在第一名,男士們,你們就應該知道女生會為了貧窮才子放棄萬貫公子不是只存在小說,所以不要以為自己長得不高、不帥、收入不高,所以追不到女生,其實是錯的,實際上大家身邊多少有一些稱不上帥哥的男生卻追得上優秀或漂亮的女生,這些實際的例子就可以證明女生對於外表或是物質的要求沒有你們想像的高,大多都是靠相處感覺的。

隨著現在風氣的變化,傳統所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不一定全然適用於現代,女生不一定只能當被動的角色,《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雖然是寫給男生,反過來對主動追求愛情的女生一樣很有幫助,就算失敗也可以不撕破臉地全身而退繼續保持朋友關係。

 

 


《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

作者:老僑 (張國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3月20日

ISBN:9789571362007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