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Mr. Wrong  

這本又是一本原本放在圖書館九年未被借閱的書,被我雀屏中選因而得以被帶出場,《再見!Mr. Wrong》書封與書名看似輕鬆,實際內容卻偏冷硬,但我喜歡他的簡潔有力有重點。
 
自小到大學校教我們知識理論但是沒有教我們怎樣和異性相處或戀愛,更不會教我們怎樣辨識對象的好壞,當長大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也越能發現人的外表行為表現與潛藏的內在心理和想法可能是不相符的,甚至是性情乖戾,有些女性往往在交往後才發現對方是Mr. Wrong。
 
若是及時懸崖勒馬、斬草除根斷絕關係或許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不是所有的女性離開得了Mr. Wrong (本文後面會解釋),或是因為Mr. Wrong偏激、脅迫、暴力等等因素所致想離開卻離不開的,因此這本也許是愛情中的救命丸,就算沒病也能強身。
 
《再見!Mr. Wrong》就是接切入那些不值得交往的男生類型,提醒女性們在挑選對象的時候要睜開眼睛好好的觀察,不要因為愛情而蒙蔽了雙眼,一錯再錯。
 
書中提出十種不值得交往的男人類型:疏離的男人、掌控慾強的暴君、完美先生、懦弱的獅子、憤怒的男人、媽媽的乖兒子、愛撒謊的男人、癮君子、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沒有宗教信仰的男人。
 
我推薦的部分就是裡面除了基本的描述這些類型的男人會有怎樣的特徵,還有增添心理學的部分說明這樣類型的男人是因為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而導致想法上偏離進而影響到行為模式、這些類型的男人會喜歡怎樣的女人、女人會愛上他的什麼、該怎樣與這類型的人相處、該怎樣改變對方或者是自己該怎樣去改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方式),書裡都有明確條列出來,讓我對於心理學有更廣泛的認識,獲益良多。
 
但在此必須要提醒各位對此書有興趣的讀者,這本書的作者史蒂芬‧亞特本是基督教心理諮商中心創辦人,另一位瑪格麗特‧約瑟夫森‧林克是臨床心理醫師與正式神職人員的背景,所以文中會有許多基督教相關的比喻,也有鼓勵人們信基督教相關的言論,若您已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妨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去對待不同宗教信仰,我們有睿智的頭腦可以自動篩選自己要的內容,可以自我判別選擇接受什麼,對於知識這樣才有辦法收穫更多,不是嗎?
 
好了!既然我們可以去區分男性是怎樣Wrong類型的人,當然女性也是會有自己的問題嚕,最後有總結怎樣特質的女性最容易陷入在這樣不正常關係中呢?
 
以下分為六點,請女性們也自我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也中鏢了,若是有以下的特質請記得改善,才不會一再再的栽在Mr. Wrong的手裡。
 
1、軟弱。她軟弱,沒自信,優柔寡斷,容易聽信甜言蜜語,絲毫沒有主見。
 
2、受人利用。她一向都被利用,以前交往過的對象,後來都拋棄了她,她也預料到這樣的結局,甚至似乎一點也不介意,這造成她努力想討好對方,但不管怎麼努力總是不夠。
 
3、期望很低。她對自己或別人期望都不高,就算即將面臨窮苦的日子,她也無所謂。
 
4、不苛求。她不會去煩他,他可以自由自在地與哥兒們外出,她既不生氣,也不會嘮叨,他給她什麼,她都照單全收。
 
5、盲目。她會忽略他性格中最顯而易見的缺點,只看到他的優點,即使優點寥寥無幾。
 
6、慣於照顧人。如果他壞,她有自信能應付得了,她會幫助他,而且他越壞,她必須忍耐的越多,她越覺得有成就感。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但是這世界上沒有人是毫無缺點的完美先生/小姐,所以不是看到自己的另一伴有書中的特質就緊張的要趕快離開,唯有放慢腳步多多相處熟識,了解對方也了解自己,找回戀愛時暫時失去的理智,再好好的思考,才是上上之策喔。

 


 

再見!Mr. Wrong      (AVOIDING MR. WRONG And What to Do If You Didn't)  
 
作者:史提芬‧亞特本,瑪格麗特‧林克  Stephen Arterburn  Dr. Meg J. Rinck    
 
譯者:朱孟勳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5日    
 
ISBN:9576798450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