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Y  

 

這部電影在電影院看了一次,最近電影台又看了第二次,內心被激發出來的感動與動力反而有增無減,應該要分享一下留個紀錄。
 
我們人庸庸碌碌的生活著,有時候都忘記了自己的方向,就像男主角懷特米堤在LIFE雜誌工作,看了一輩子的世界美景照卻從未出過遠門冒險過一次,他常常會突然陷入白日夢的情境,化身冰山探險的冒險家,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或是為了搶奪玩偶跟主管在街頭大膽出手激烈逐⋯等等,夢醒後回歸原始面貌,還留下大家給予的怪異眼神。
 
公司上頭空降一位討人厭的大鬍子主管,他接管LIFE雜誌公司並告知出版最後一期雜誌後便要解散,預告一些不需要的員工恐將面臨失業的危機,由於公司紅牌知名攝影師尚恩的一封信上推薦25號照片當作最後一期的書封,16年來從未用丟相片的偏偏照片的華特這時卻始終找不到在哪,他因而成了主管盯上的目標,為了尋求那張珍貴的照片,華特根據些許的線索展開一場旅程。
 
walter mitty2  
 
這部片名雖然有「冒險」二字,但是驚險刺激的場面並不多,喜歡動作場景的觀眾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他所謂的冒險並不一定是涉入險境,而是要喚醒生活在安逸環境的人心理那份渴望跳脫的勇氣,為自己的目標理想冒個險,因此這部片應該算是心靈淨化的電影吧。
 
就想我看到華特決定要尋找尚恩時手拿著公事包開始跑步起來的畫面,他背後一幅幅LIFE海報一一掠過,搭配緩緩樂聲,內心也跟著激昂感動起來,人好像總是最難跨出第一步,直到腳步邁開之後,便可以義無反顧的向前進。
 
電影故事的組成也不會單單只有一個方向,不免多俗的還有愛情的部分,華特喜歡同事雪柔多時卻一直沒有勇氣認識對方,只知道對方有在交友網站登錄資料,勇氣不足的華特也只好從這方面下手。
 
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更何況華特這種生活乏味的人,自然是沒沒無聞,直到華特展開了旅程中,他的白日夢裡的雪柔反而給他勇氣跳入正要起飛的直昇機(駕駛還喝過酒),看來愛情的力量很強大,足以給人出生入死的勇氣。
 
Walter Mitty1  
 
攝影師尚恩行走世界各地開發較落後的地方,在這些國度才能夠拍攝到最天然原始的人文與風景,但他在推薦信裡面提到第25號相片是他拍攝以來最據代表的作品,直到最後一期雜誌出刊後才看到封面竟是華特坐在公司大樓前的水池邊認真的看著照片,LIFE公司的員工都堅持著公司的座右銘「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認真的坐著一件事情,認真的活在當下,都是最美好的景色。
 
除此之外,華特與尚恩在寒冷的雪山上捕捉到雪貓的蹤跡,攝影師再等待動物出現必須靜靜等待多時,但在看到的那一剎那反而沒按下快門,他說在時刻拍攝會讓他分心,要好好的、專心的享受這美好的當下,是否又印證了這部片最經典的座右銘了。
 
看完後我第一個感覺是人生虛短,有些煩心的事情,難過的事情,生氣的事情,引起自己產生負面想法的都變得不重要了,因為緊握著它只會讓自己佇足不前,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個時刻,哪有這時間去傷心、生氣、害怕、沮喪呢?
 
人生是每一天累積程的,人活在其中,但是生活與存活卻是不同的境界,存活是只需要溫飽即可,但是生活卻是有很多層面的,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愛情的,心靈領域的,休閒育樂品味的,因此享受生活是很高的境界,雖然開拓視野,看見世界比較要良好條件才好達成,但是至少可以先努力的去做到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官方劇情簡介
 
 華特·米堤(Walter Mitty)是一位《生活雜誌》 的員工,但常常有各式各樣的白日夢。知名攝影師尚恩·歐康諾(Sean O'Connell)有一天送了一捲特別的軟片作品,並特別說明希望有一張相片能夠成為「生活雜誌」最後一期的封面。華特在相片部門工作,而過去十六年來 從未弄丟過相片,然而這次卻找不到這張所謂的25號相片,因此從未真正出去冒險過的華特,決定出門尋找尚恩,找回25號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MITTY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