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錄影  

 多年以前,我曾經打過一篇電話詐騙的經驗,而昨晚就在自家樓下發生了機車搶奪的事件。

昨晚約莫10點半,我正在客廳看著電影,窗外傳來女性高分貝的叫聲,喊著不清楚的話,直覺是外頭有人在吵架而已,叫喊聲持續著幾秒鐘後開始聽出來是喊「搶結~搶劫~」,我趕緊到窗邊看,只見一名女性在車道中央朝另一方向跑著,路旁也開始有人走出來查看狀況,但搶匪早已不見蹤影。

關於機車搶奪皮包的事件,以往只會出現在新聞上,外加家附近是學校夜晚人車稍微少一點,但是也算是有雙向車道的大路(大路大多都會有監視錄影機),若是要搶,應該也是挑稍微小一點的巷子吧?因此仍然不敢置信。

我開始忖度這事件若是發身在自己身上應該要有怎樣的反應,還演練了一下,好比如果搶奪的當下來得及抓住包包,那就藉著拉扯的時間施以外力讓機車摔車,一旦交通工具沒了自然也逃不快的

優點:

1、歹徒可以得到教訓甚至能以現行犯當場逮捕,

2、避免財物損失;

缺點:

1、摔車怕會造成其他人員受傷,如路旁車輛、用路人甚至是被搶的人,

2、搶匪摔得不好導致嚴重傷害恐怕會有罪行(沒辦法,台灣的法律往往不是保障被害者),

3、好運一點,搶匪摔得很輕剛好又是個孔武有力的大漢,那被搶的人最好要腳底抹油快速逃開的準備.....。

 

想到這邊就覺得「還是讓他搶吧!」,選擇讓搶匪搶的民眾們有些要點就要注意了。

1、出門勿攜帶太多錢出門。假使因為所背的名牌包包遭到歹徒盯上,就算搶到手,也要降低自己的損失到只有包包跟錢,因為手機、信用卡或證件遺失後續的處理比較麻煩。

2、包包請緊背在人行道那側。搶匪通常喜愛挑選單肩背包的女性,伸手一勾包包就到手,就算反抗在力量上也不構成威脅,而且得手後加速逃跑的期間,女性或許還穿著跟鞋也跑不了太快,所以多一點防範為妙。

3、若真不幸被搶的話,請以自身安全為重。有些女性為了抵擋飛車搶劫結果被拖行數公尺最後遍體鱗傷的,或許搶匪兩天就抓到,結果身上的傷要花兩個月復原,豈得不償失?

4、記住搶匪的一些特徵,身材高矮胖瘦、身穿衣物鞋子安全帽的款式顏色花樣、車牌號碼、搶奪時間並看看周圍有無間是錄影器,再到附近警局報案,竊盜是公訴罪,警方一定會替你辦理的,請各位放心。

 

 

我個人認為治安跟社會經濟的發展狀況會有所關聯,當人民生活越困苦,為了生活鋌而走險的狀況就會越多,今年算是台灣再各方面受創很深的一年,讓我們痛定思痛,一起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