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  

 從今天起,你要集中精神在可以控制的事情上,你不會再悲傷擔憂,你會心懷感恩!沮喪的種子終究無法在感恩的心中生根。

不可否認,人生會起起伏伏難免遇到低潮,因此我認為人都需要偶爾讀讀心理勵志的書籍讓自己打氣充電一下,安迪‧安德魯斯的《種子》雖然出版些許時日,但是是我近期內閱讀最讓人振奮人心的一本勵志書籍,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一位神秘老人,看起來像是流浪漢,手裡拿著一只老舊皮箱,但他卻始終能夠在人需要幫助、尋求方向的時候出現,並給予全新觀點讓聽者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因而脫困走出人生的低潮困境。這位始終自稱「瓊斯」的老人,他總是知道每一位人的名字,也知道他們背後所有環境、故事、目前狀況,是的!若在宗教信仰上他就像是上帝神佛的化身。他所拉回導正的人則繼續把這樣的觀念,或是也向瓊斯伸手拉人一把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就像種子一樣,一個好的觀念想法種植到一個人的心田,他會漸漸的發芽茁壯,所受之蔽陰範圍將無可限量。
 
我將一些瓊斯所說的話擷取出來以紅字呈現,套到現實生活上也一樣適用,好比瓊斯跟一群年輕男女討論愛情,為何離婚的人越來越多?感情該如何經營?他大概的意思是指「我們走在人來人往的路上五分鐘,至少有許多位外型條件是自己喜歡的,但是這些人實際上能夠和自己相處自在的人卻難找到一位。人都會老,所以總有一天,外表一定會年華老去,在外表以外的東西將會是維持彼此愛情的主要因素。」
 
到了某個時候,當外表的吸引力不再二十四小時盤旋在你的腦海裡時,一定要有什麼能夠共享的東西。或許是三個月,或許是三年後,反正一定會有那麼一天,外表不再是維繫兩人關係最絕對、最主要的條件時,其他東西就會變得重要起來。
 
此番話也反奉勸年輕人別只以外表來挑選伴侶,也期盼年輕人多提升內在。
 
有時候自己也遭遇過困境、失敗,有個目標想努力、想改變自己等等,看了這本書就會增加了許多的能量與動力,我本身也看過作者安迪‧安迪魯斯的其他作品,但是這本卻能夠直接給補給我所需要的動能(好像在賣啥補品),也許市人在不同的階段會需要不同類型的心理勵志書籍,而這本《種子》跟好是我需要、能打動我吧!以下也是我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話,在此也與大家分享,這本薄薄的書可以對我們幫助很多,推薦給大家有空去看一下。
 

就算在艱辛的時刻也一定要了解,人生有起必有落,沒有什麼好驚恐的,畢竟我們每個人不是身陷危機,就是剛脫離危機,或是正走向危機。危機是什麼?只是生活在世間的一部分而已。你會呼吸就是真實無誤、無庸置疑的絕對證據。我的朋友啊,就算是在你認為最痛苦的時刻,這都是希望尚存的證據。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可以完成任何你想完成的事,資金永遠不虞匱乏,時間也不是你的敵人。若你渴望一生中能有所成就,欠缺的只會是想法。我的朋友,時間和金錢都只是觀點的問題。

大部分人都認為改變要花很多時間,其實不然,改變是立即的!改變是瞬間發生的!決定要改變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但是改變只需要一瞬間!同樣的道理,只是想要改變的人和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的人沒有什麼不同。
 
 

 
種子  The Noticer: Sometimes, all a person needs is a little perspective

作者:安迪‧安迪魯斯   (Andy Andrews)

譯者:徐憑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4月7日  

ISBN:9789861854281

arrow
arrow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