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_235627    

六天的年假過去,這期間我很開心能盡情的當個阿宅,但是有件事情讓我念茲在茲,不是上班後又要面對的工作,不是那個一直偷懶沒有練習的古箏曲目,而是之後日文社的小考。

其實說來也奇怪,我日文已經學過很多年.....也應該可以說屬於中級程度,再怎麼說好歹四級日文檢定也通過.....然而目前日文社上課只學到日文初級(主詞+動作)而已,我卻會對此小考感到壓力.....

難道是因為老師是日本人的關係?但她在教學上面其實也不會很嚴厲,幾次小考下來的題目也都不難,因此,可能主要是自己太求好心切了,希望考試都能拿滿分吧!(哈哈哈~)

考試都得一百分   

想想自己出了社會後,會覺得自己有一股傻勁,我仍相信著「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儘管沒有了考試與升學壓力,綜觀人生壽命數十載來論,我們上學學習的時間其實很短暫,如果從23歲畢業工作之後就沒有再成長改變,光這點我想想就覺得可怕,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只有這樣而已。

因此我就跟自己說「讓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好」,雖然脫離學生生活,覺得有些學習只學到一半就沒再前進了,放著很可惜。

一開始我只是放在心頭想啊想的,沒有實質的動作,畢竟人在沒有壓力安逸的狀態下真的會產生惰性,長久下來就成了墮落了XDDD,後來想想一直這樣空想下去不行,只用想的沒有行動不會讓我便得更好,我狠下心來繼續開始學古箏跟日文。

我不得不說,學習的路上真的有其辛苦的地方,平常我上完古箏課,回家已經又累又餓又晚,我騎著車在回家路上,有時候(其實幾乎每次),會有莫名的悲傷,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為啥要做一些無謂的堅持。

『如果我今天只當一個乖乖上班族,回家好好休息,說不定看的書和打心得的篇數都會比現在多上許多,這樣讓自己輕鬆一點也不是很好嗎?』『我為啥要花錢學這些,然後把自己搞得這麼累,這樣不是很蠢嗎?』

在身心俱疲的情況常常讓自己被悲觀的想法給壟罩,我需要一些正面的理由讓我跳出愁雲慘霧之中,就是叫自己在撐下去,因為至少今天的我比昨天更進步,明天的我又會比今天更進步,我是不斷的在增加自己的價值的,努力是會有回報的。(希望啦)

跟自己催眠說:

再多背幾個單字,再多學幾個文法,雖然未來也未必會用到,但至少我還是多學到了幾個單字。

再多學一首曲子,儘管它指法再簡單會覺得沒挑戰性,但我終究還是多學會了一首曲子。

日文「學習」的漢字就是「勉強(ベンきょう)」,學習本身就是需要勉強自己一下,叭啦吧啦......

 

至少我真的相信,持續幾年下去絕對會比當初那個只空想沒有行動的我更好,也許有人也會覺得不介意、不在乎,但至少我對我自己

的人生有努力過,有豐富它,有善用生命賦予給我們的能力,在辛苦之後我可以自豪得問心無愧。

非常好 

默默的這篇變成勵志文.....,相信我,這絕非本意,只是如果這樣的想法可以讓我撐了這麼久,若能想法也能讓一些人能夠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兩全其美,何不為樂?那我也就有多了一些併肩作戰的成長夥伴了。

除此之外,還是希望自己在時間有限,體力日漸衰退之下能夠多看點書,多打幾篇心得或是電影心得.....偶爾回顧過去打的文,越看越覺得自己的文字怎麼這麼有魅力呢。(驕傲挺)

天啊!這篇也太正向了吧!要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啪啪啪啪啪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雲 的頭像
蔚雲

蔚雲亂亂報書院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host
  • 加油,我已經...停止進步了....(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