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40119_143017  

假日午後經過市政府捷運站,看到一位志工阿姨帶領一位年輕的女孩穿著背心在十字路口叫賣手工餅乾,熙來攘往的人群和他們擦身而過沒停下腳步駐足。

這天雖然陽光普照,但因寒流來襲並沒因此暖活,此外空氣吹著東北季風夾雜著沙塵,待我再次經過此路口已經三個小時後了,只見她們面對著一群群等待等紅綠燈置之不理的行人來去仍然不氣餒的繼續高聲在人行道上叫賣著,我實在於心不忍跟她們買了兩包餅乾。

而後我看了包裝袋寫著「熊米屋」,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弱勢團體所開的糕點店,所有產品皆是由基隆市心智障礙的喜憨兒們一手生產,因此當天我所見的無論是產品還是人員都是大老遠從基隆來台北販售叫賣的,我相信販售掉任何一樣商品,對他們而言都是能夠忘卻辛勞的開心事。

熊米屋的成立是為了給基隆市心智障礙的小朋友們一個經濟自主的機會,不僅幫助喜憨兒有個穩定就業的環境,並期望以一包50元的手工餅乾,義賣給來自各地的愛心人士,讓憨兒學習如何與人們溝通相處,更能讓他們的大腦慢慢成長,心智不再停留。

看著這一包50元的餅乾,雖然他的價得不貴,付出的人力與成本可能不划算,但支持購買背後對他們的意義很不一樣,比起捐款給他們,不如讓喜憨兒可以用自己能力生產販賣所賺取的金錢不但是培養一技之長的更是給他們鼓勵。

網站裡面也有提到喜憨兒在外面工作上所受到的挫折,他們學得慢做的慢,甚至老闆直接跟志工說「我可不可以每個月捐一千塊給你們協會,你不要帶他來上班好不好?」,因此更促成了熊米屋愛心烘焙坊。

希望未來大家有看到他們,多多支持一下,餅乾都很好吃喔~

 
IMG_2060709675330612  
 
熊米屋愛心烘焙坊
 
亞里斯多德說: 「給我一支夠長的槓桿,我一隻手就撐起整個世界」,在基隆市有一群心智障礙者家長為了讓孩子擁有與一般兒童相同的就學、就醫、就養的權利及更完善的未來,結合了基隆市社會資源,並於79年共同籌組成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為了使憨兒學得一技之長,像常人一樣的融入社區中的生活,本會於92年期間,開設烘焙與餐飲服務班,因此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就在這樣的基礎下誕生了...
 
 
工廠資訊
 
「愛心觀光工廠」是來自於基隆市心智障礙的喜憨兒們與二度就業的媽媽們所組合而成的;為了讓憨兒們能學習成長、擁有穩定的工作,因而成立愛心觀光工廠,不僅僅幫助憨兒們能出去跟一般正常人一樣工作,也讓二度就業的婦女找回工作的那份熱誠,也學習到人生的第二專長。
 
 
註:熊米屋愛心烘焙坊也有在基隆黃色小鴨那邊擺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