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打開電視總是看到許多讓人人心惶惶的新聞,現代人要在目前的大環境下生活也越來越辛苦,我們像是個沒有依歸的落葉只能隨著大環境的風吹而認命移動。

在這樣無法改變的環境下,我們更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運用人能擁有無限能量的特性來應對各種考驗,閱讀完《現在最幸福: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後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能量。

這位學歷雖然不高、識字也有限的阿嬤,運用著她走過人生近九十年的歲月的經驗傳授她綜觀人生的法則,充滿著令人佩服的大智慧。

作者曹宇也是生長之家的資深講師,所述之論點會覺得與宗教偶有些關連,但是這並不算是傳教的書,比較算是講「道」理,老莊思想也認為天地之間都有「道」的存在,而作者就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跟所見所聞的真實案例讓大家更相信道再世間的存在。

蔚雲認為這些理論適用在任何的宗教上,因此讀者們也不妨用著開放式的心態去閱讀,書中的觀念都是正面積極,因此至少在閱讀後只有收穫,不會有害處。




其實作者也是一位平凡的人,也曾經有過頑皮的童年、叛逆的青春,也曾經抱怨人生,但她也是透過宗教團體所給予她的相法讓他跳脫了負面的想法情緒,而當人充滿著正面的能量跟想法,看待事物和面對人生自然而然的就越來越順遂。

是否有覺得論點相當熟悉?這就很像是我們常聽到的「吸引力法則」,正面的想法會吸引正面的能量和正面的人事,而負面的想法只會吸引更多負面的人事物,也由於自己是相信此法則是會帶來力量的,因此我也認同作者的觀點。

作者也說我們要充滿感謝過日子,也要天天快樂的生活,因為小從人的每一個器官,到一個人存在,大到對家庭、對社會都是有價值的,可以在這世上就是擁有了無限的財富,可以以歡喜的心態過日子又是另外一筆珍貴財富,所以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輕言的放棄生命。




■生命好比一個大宇宙銀行,神是銀行總裁,人人都是銀行的貴賓。
可惜多數人都忘了自己因擁有巨大存款才能到人世旅行,還以人間小銀行的數目來認定自己的價值,而內心時時害怕貧乏。
大宇宙銀行依人的提款單給付,要多少給多少。
對於實相的覺醒就是人的提款單。
覺醒自己是千元戶的提領千元,萬元戶提領萬元,無盡藏戶者使用無盡藏。

■感謝老天沒讓我(十五六歲時)跳下山崖,不然,哪有往後豐富的人生?
如果那時死掉了,就好像一個人放著一山金礦不會用,只不過花了一二兩銀子,就自己宣告破產。

■不用忙著改變世界,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自己改變,世界就改變,這是我親身見證的人生真理。

■活到今天才知道「現在」最幸福!
像我要九十歲了,才能幸福嗎?
不是這樣說,而是,活到今天,我知道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現在。
幸福要趁現在,就是現在最幸福!



以上是於書封介紹的部分,此外還有好多好多好的觀點都不及備載,如果當你對於人生有疑惑、有抱怨、有失落,可以好好的閱讀這本《現在最幸福: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可以獲得到解答、打氣、振奮、向上的效果。

倘若人人真的都能對生命跟社會有這樣奉獻付出不求回報的認知,不去計較,不讓負面情緒來傷害困擾自己,這樣社會就會多更多善良熱心的人,也別小看自己的力量,助人就是從你我開始做起的,也讓我們期許這樣好的觀念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現在最幸福: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     

作者:曹宇、夏瑞紅      

繪者:潘昀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4月9日    

ISBN:9789571355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