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的【跟我有關】我驕傲的朋友(上) ,這次就直接獻上麻仔的故事。

上圖為去年底麻仔受贈於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獎狀。



我的名字是○○○,出生於嘉義縣,家中排行老么。
 

就母親所轉述,嬰兒時期,曾經因為先天喉管軟化,造成我一度停止呼吸,醫生當時說救活率只有四成,我就這樣幸運的活過來,只是多少有傷到腦部影響一些記憶,「記得慢忘得快」是小學老師給我的評語,求學過程中大小病痛不斷,常進出醫院。加上而全身筋骨像沒連結在一起樣,不是手部拉傷,就是腳部脫臼。在國中畢業時,因脊椎側彎至七十度需開兩次刀來矯正,手術後只能矯正到約四十五度左右,但軀幹已明顯扭曲。二專畢業後,因為我身體情況特殊,脊椎骨釘上鋼條及鋼釘,無法做粗重與久站的工作,以至鮮少有人願意雇用,所以求職之路所受到的歧視與辛酸,實在難以僅用筆墨得以形容。這時聽父母的建議準備報考公職,因此開啟漫長的公職之路。
 

報考的類科是我沒接觸過,雖然有去補習班上課但還是讀得很辛苦,在完全不懂法規條文上的意思只能重覆的背,結果想當然成效不彰。就這樣過了兩三年後才開始懂,不過還有一段距離,這時候剛好民國96年修法後取得身障手冊得以參加身障特考,這段期間一直沒有進步也讓我心慌良久,直到去年有很大的進步。今年在六月考取五等地政類科,前後共讀了八年,回想起這幾年讀書的時間每天平均唸十幾小時,這段過程好累,曾經想過我是否沒有這個能力,勸自己還是早放棄好,但卻又不甘心這樣放棄這幾年的努力,今年考前一至二月一度撐不下去,好在有家人及朋友的鼓勵,讓我咬緊牙關繼續努力下去,才有辦法撐到最後獲得今日的成果。
 

回想起放榜前約一週時間,開始滿懷的期待與緊張,終於到了放榜那一刻打開榜單那瞬間,我實在不敢相信彷彿一切都是夢境,但是真的考取了。感謝這一路上嘲笑我的人,因為這些嘲笑讓我心更堅定;幫助我的人,如罕見基金會,在他們的奔走幫忙修法,讓有類似脊椎損傷的朋友們,能順利取得身障手冊,也感謝朋友在我心情低落時的鼓勵、兄姐的教導以及父母無怨無悔的支持。親愛的身障朋友們,不要氣餒,堅持自己的信念與理想,「永不放棄」勇敢的向前邁進成功便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