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蔚雲亂亂報書院這裡,無論更新與否,總是有一位忠實的讀者,這讀者可能會說自己是我的粉絲團的頭號粉絲,而他應該也是最有資格這樣說的,這個人是我多年的朋友「麻仔」。

和麻仔認識非常多年了,從學生到工作出社會,一個人在北部,一個人在南部,多年來都沒有見過彼此,卻神奇的透過無形的網路電波讓我結識對方且維持至今。

而今天這篇的主角,就是他,麻仔。~~麻仔因為先天有嚴重的脊椎側彎,自小開過很多次刀,身體還裝了鐵架固定脊椎,因此他的背後與胸前有隆起一塊,身高只略高我一籌的麻仔,我曾說,看他手腳這麼大,說不定可以長很高的。

                        

還記得剛認識麻仔的時候記得他常常會向我說同學對他做什麼動作或是說什麼話讓他心裡不是很舒服,我也只能安慰他叫他不要去在意。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他對電腦方面很有興趣跟天份,對我這個電腦界的文盲來說,只要有什麼電腦的問題問他都可以獲得到解答,而且善良的他在電腦考試的時候還能
他的同學。

接著出社會工作,在工作的歲月過得似乎特別的快,同樣的位子面對同樣的人事物,不知不覺的就這樣過去了,只是對麻仔而言,沒有因為出了社會而過得比較輕鬆,因為他還有一個想要達成的目標,就是「考上公職」。

每年聖誕節我和麻仔有一個傳統,就是互相寄送聖誕卡片
(還是郵寄的喔),有好長的一段歲月內容除了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其餘的都是在鼓勵他不要灰心繼續加油,也有好長一段歲月我跟他的MSN對話裡都是在幫他打氣。

直到
2012年,他終於考上了,對於考試前的沒自信跟放榜前的不安都一掃而空,這次的卡片也終於可以不會再有失落遺憾情緒的安慰與祝福了。



記得有一次冬天麻仔來台北,我在又濕又冷的天氣騎著機車帶他去故宮,麻仔對歷史也很有興趣,當時我排隊買票,在旁邊的麻仔就從皮夾拿出殘障手冊給售票人員看,櫃檯說:「不用買票,到入口處出示證件就可以了。」,狀況外的我就退出了售票口,而後麻仔對我說剛剛後方的人聽到我們不用買票後說了:「好好喔」,我才發現可能這樣一句小小的話,在殘障的人耳裡都是多麼的尖銳。(補充:領有殘障手冊可以和一位陪同免費)

因為自己認識麻仔很多年了,因此我知道麻仔這一路走來常常是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之下走過來的,儘管想要表現得跟一般人一樣,但仍舊抵擋不了先天上帶來的病痛要去戰勝克服。

就算到了職場上,他的身體也不容他去做一些一般人能做的工作,在工作性質範圍、職缺、薪水上面都相對的弱勢,對他而言,他也多渴望自己是個正常人,不要病痛,不要受到歧視,也不要同情的眼光。



也許在一般人讀書考試不算是難事,但是對麻仔來說,學習不如一般人來得輕鬆,他一出生就有罕見的疾病讓他一度瀕臨生死邊緣,也多少的影響到腦部,因此學習上吸收速度會比一班的同學慢。

在我看麻仔為了考試日夜苦讀的程度,一般人了不起幾年就可以考上了,但是麻仔卻花了八年,還有幾次只差少少的分數扼挽落榜,也只好再繼續苦讀一年隔年再考。

考上後,麻仔跟我說他想要打一篇文給「罕見基金會」感謝他們,也希望自己的例子可以幫更多罕見疾病的朋友們打氣,希望由我這專業的幫他修改他所打完的內容。

老實說,原本我以為麻仔在「蔚雲亂亂報」多年的薰陶之下應該可以打出一些文情並茂的感人文章,但我看完麻仔所打的內容後,實在很想給他肘擊和飛踢,可惜因為距離太遠扁不到他,整篇被退全部重打,不但沒有表達到重點還一直鬼打牆,好顯在後面重新補打的文讓我很滿意,因此饒他一死。

補打的文不但讓我滿意而且還不需要修改,麻仔把文章獻給了「罕見基金會」後,獲得到他們回應,頒贈給他獎牌跟獎學金,文章並將會刊登出來
(只是目前還沒有看到,經過一陣子的等待,也許不會刊登了吧)

總之,

麻仔,恭喜你考上,這是你應該得的,你是個讓我感到驕傲的朋友!




註:下一篇再貼麻仔所打的哦!才不會搶了應該要給他的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