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男生女生都希望在一生中能找到理想的對象,但是如果今天有一位完美的對象出現在生命裡,我們是否有辦法也成為對方的理想情人?是否有把握能穩定維持這一段感情?一部分的重點就在於在愛情裡的心態上,而這就是《別當那種女孩》的重點所在了。

作者崔維斯‧斯托克以自己身為多年的急診醫師經驗,常常會遇到一些女性被另一半毆打受傷後仍舊執迷不悟經驗,有組織的分成諸多類型來告訴女孩們不要成為這樣類型的人,否則可能會嚇跑男性同胞,或者會遇到不適合的對象甚至是暴力情人。




許多人在戀愛的時候,總是會失去往常該有的水準表現或是理智,這本書就是要讓女生好好的自己想想自己是否有陷入這樣的狀況,作者並且將自己男性的想法直接的點出「女生這樣的行為會讓男生有怎樣的想法」,避免女生在不知不覺中的行為舉動讓對方產生不良的觀感。

書中共有分八種類型:計畫型女孩、唯唯諾諾的女孩、戲劇化女王、憤世嫉俗的悲情女孩、缺乏安全感的女孩、絕望的女孩、工作狂女孩、迷失自我的女孩。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其一種的狀況,甚至可能會有兩種以上的類型的綜合,好比既是工作狂女孩又是計畫型女孩,越多的特質的產生可能會更使感情發展更加困難,讓男人敬而遠之。

這八種類型光是看名稱或許沒有辦法明白詳細狀況,因此來簡短的介紹這八種性格一下:

1. 計畫型女孩:才和男生第一次見面就開始評量條件、工作、外貌、是否準備定下來了,連自己打算生幾個小孩,幾男幾女都計畫好了。

2. 唯唯諾諾的女孩:無論是約會對象或男朋友,都為了符合他們的生活需求而忽視自己的需要,完全變成她認為男朋友想要她變成的樣子。

3. 戲劇化女王:這類型的女生好比時時都在攝影棚拍戲的感覺,花三小時打電話討論約會,花幾個小時編輯一封寄給男人的簡訊,是那種讓人會想把一些理智搖進她腦袋的女孩。

4. 憤世嫉俗的悲情女孩:因為過去的戀情受創無法復原而變得憤世嫉俗。這種女孩很容易辨認,看到她憤世嫉俗的表情、防衛的態度,或聽到她把男人和動物相比的評論,一直陷在當時的怒氣和悔恨之中。

5. 缺乏安全感的女孩:不像憤世嫉俗的女孩一樣以優越的態度看低別人,她把敵意瞄準自己、把別人當成偶像、相信別人比她博學、也比他有價值。

6. 絕望的女孩:在她的腦海中,她相信她需要男人才完整,就像需要水和食物才能存活一樣。如果沒有感情生活,不只不會快樂,甚至認為她的存在只是為了等待夢想中的男人。

7. 工作狂女孩:在乎工作比在乎感情更甚,這類型的很難給建議,因為對一個幾乎不存在的東西,也無法給予改善與建議。

8. 迷失自我的女孩:失去方向、脫出軌道、漂流、困惑、漫無目的,即使她們在談戀愛,還是感到孤單,而這類型比較特殊的一點是在於或許是「他」的關係而非自己本身的問題。




本書也不只是警世的故事和壞消息而已,讓女人變成那種女孩的特質通常也是她優點,只要她知道如何調整就好。

藉由注意和讚美,斯托克醫師告訴女人如何利用這些優點讓自己變成自信快樂的女人。

不論妳已經在戀情之中,還是在努力尋找,或在兩者之間,這本書都會帶給妳實用的洞見,妳永遠都不用再問自己: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當然這本書不單單是給女性看的,男生也是很適合看,也藉此了解女生的想法,或許也能更體諒女性一點。

最後獻上一句書封上的話「感謝自己原來的樣貌,感謝自己與眾不同,感謝自己的怪癖,就是因為這些才讓妳變成一個美麗又獨特的人。」






別當那種女孩:尋找妳內在自信與理性的女孩人格指南書     

Don’t Be That Girl: A Guide to Finding the Confident, Rational Girl Within      

作者:崔維斯:斯托克    Travis L. Stork     莉兒‧富曼   Leah Furman    

譯者:張美貞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12日    

ISBN:9789861735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