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本書是介紹「去哪裡吃美食」,而這本書則是告訴大家如何「做美食」,《TANITA社員食堂》的特點就是教人如何吃得營養均衡還可以“降體脂“喔!

而且厲害的是書本還附上一張介紹,裡面還附含出版此書的尖端出版社為了要證實此書的料理是真的可以達到降體脂的功能而做的親身體驗,取樣的十位同事落實《TANITA社員食堂》中的料理選出十道菜並嚴格控制每日的攝取熱量在1200卡以內,達到不必挨餓又可以瘦得健康又降體脂。

在一個月內這些體驗的同事總共減去體重20.5公斤,體脂也減掉了17.4%。

各位要相信,這真的很厲害,或許體重減掉20.5公斤平均分配在10位同事下一個人在一個月瘦了2公斤多,但是重點在體脂肪的部分,這也就是這本書所要強調的重點,就是在「體脂肪」上。


        


家裡如果有電子磅秤的話,有些電子磅秤都會有測量體脂的功能,會發現體重的數字隨著飲食有明顯的增減,但是體脂的數字則不會因為體重或者是食量而有明顯的變動,意思也是說要降低體脂比降低體重來得不容易,而且標準的體重不單單只是看體重是否在BMI值內,也要看體脂是否在標準值,才不會是我們所說的泡芙型的身材(外表看起來很瘦,但是體內的脂肪比例過高)。




《TANITA社員食堂》是本料理食譜,閱讀並不費力但重點則是看完後是否真能實踐書中的料理,因此蔚雲又開始了親自體驗的活動。

首先先選定一道自己有興趣的料理,我選了這道「輕烤里雞肉定食」,他的材料簡單料理方式也簡單還有我喜歡的綜合菇沙拉。


        


購買完料理如下。


        


首先做的就是綜合菇沙拉,將菇啦~火腿~洋蔥~忍痛犧牲加了一點不愛吃的紅蘿蔔切成細長條,依照書上的方式炒一炒。

再來就是里雞肉的部分,沾粉沾蛋汁下鍋煎(書上是用烤箱烤),完成。

最後就是海帶芽味噌湯了,先放海帶芽,放蒜,放味噌(個人是覺得再加個豆腐應該也不賴),最後再將里雞肉料理多出來的蛋汁也加入湯裡變成了海帶芽蛋汁味噌湯了!

最後實際的成品~~~除了沒有漂亮的盤子裝飾,料理本身應該看起來差不多吧!!





而且還真的吃得蠻有飽足感的,整體書內的料理食材會發現重覆,因為這些剛好都是既能有飽足感熱量又低,而且運用不同的料理技術與其他食材的搭配也都能創造出另外一道不重複的料理出來,將來值得繼續多多研究。






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體脂Down↓一定瘦 美味又滿足的500卡減脂餐

作者:TANITA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5日   

ISBN:9789571049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